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演员一月举行罢工投票 奥斯卡处境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6:32  中国电影网

  美国演员工会(SAG)计划在1月2日让10万名会员来投票决定是否罢工,这个投票日期能保证金球奖颁奖礼的安全,但是颁奖礼仍然有被抵制的风险。

  投票将在1月23日统计完毕,这已经是金球奖颁发的两周后了,但是仍然在2月22日的好莱坞年度的最大颁奖礼奥斯卡(好莱坞演员一月举行罢工投票奥斯卡处境危险)奖之前。

  投票中必须有75%以上的票数同意,才能通过决议。假如通过了,美国演员工会委员会将可以号召罢工。

  演员工会主席艾伦-罗森堡(Alan Rosenberg)表示,这是希望和制片公司达成新合约的最后的办法, 如果有必要,罢工到时将影响巨大。艾伦-罗森堡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演员工会的会员明白,他们职业原因的将来就看罢工的了。”

  演员工会和制片公司在互联网影视节目利益的分成,以及在

地震、其他协会罢工、片场停工等突发事件对演员的补偿方面存在异议。比如,在今年年初美国编剧协会的百日罢工中,很多演员就因停工失去了工作报酬。而年初的金球奖颁奖礼被迫改成了新闻发布会的形式。

  制片方显然对演员工会的罢工要挟不快。影视制片人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谈判策略的失败,演员工会的会员将被正式要求是否在这个历史性的经济危机中选择罢工。”之前演员工会和制片人联盟的合约在6月30日到期。

  类似的合约协议已经被其他协会接受,比如导演协会,编剧协会,场务协会以及其他一些小型协会。制片方也声称新协议到目前已经能让演员方新增3700万美元的收入。

  上周美剧《广告狂人》(Mad Men)男星乔-哈姆(Jon Hamm)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罢工问题不会影响到下一年的电视节目,他说:“我希望罢工不会发生。我双方能像成年人一样互相沟通。从历史来看,罢工不是好事。特别是在现在的经济坏境下。”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