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国编剧协会历史背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23:11  新浪娱乐
资料:美国编剧协会历史背景(组图)

西部编剧协会会章(资料图片)

资料:美国编剧协会历史背景(组图)

东部编剧协会会长(资料图片)

  美国编剧协会(The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是演艺圈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而它由一群富有天分的编剧组成。也许你会认为这些编剧们每天过着枯燥无味循规蹈矩的生活,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他们的工作实际上非常有趣,甚至本身就可以写成一部电影。

  上百年来,编剧们通过写剧本来娱乐大众,尽管他们一代一代以来被认为是这个社会值得敬重珍惜的一部分人,但是他们却还是不够受到尊重。在1912年,一群作家写手组织起来决定改善这个情况,而他们成立了美国作家联盟(Authors League of America)。这并不是个个例,早在19世纪,就已经有欧洲作家联盟和法国作家联盟。有着和他们欧洲同行一样的想法,美国作家和写手们联合起来,保护他们的作品,遵循古来的“团结就是力量”原则。那个组织大约有350名成员,而大部分成员都是书本杂志作家,对于写剧本一知半解。过了10年以后,从事剧本写作的成员们认为他们成员已经够多,需要一个独立的系统,于是在1921年成立了美国作家联盟的一个分支--美国剧作家协会(Dramatists Guild)。

  而随着电影这一门新艺术的出现,电影编剧协会(Screen Writers Guild)也在1921年成立,并且确定了美国作家联盟的从属关系。但是由于电影编剧协会迅速发展成一个强大的社会组织,它被美国作家联盟所抛弃。

  1933年,几位电影编剧协会的成员开始觉得他们应该加强他们的获益,而1937年美国最高法院通过的《国家劳动关系法案》(《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正给了他们法律武器和靠山。他们于是通过投票选举人员来和电影制作公司谈判。

  在同一时间段,还有一个叫做电影剧作家协会的组织,而他们则被电影制作公司所掌控着。他们对电影编剧协会有着坚决的抵制,并认为他们垄断了剧本。最终电影编剧协会还是获得了胜利,并且最终和电影制作公司达成了分配协议。这场协商时间长且气氛紧张,但是1942年终于走到一个尽头--双方达成了协议。

  这些纷繁复杂的组织都一直共存,包括在

二战期间,但是战前的那些岁月,他们的日子很不好过。而打破他们均衡的一股新生力量就是电视行业的兴起。随着电视行业的兴起,电视业编剧都觉得他们应该有类似统一代表他们的组织,于是美国作家联盟下属的电视编剧协会就这么成立了。有着同样的想法,先前提到过独立出去的电影编剧协会也成立了他们独立的相应的电影分组织。而让整件事情更加复杂的是,一群纽约的编剧聚集在一起,成立了美国电视编剧联盟(Television Writers of America)。他们迅速和国家劳动关系部签署文件,获得了代表电视编剧和制作人谈判的资格。

  这么多组织,如此纷繁复杂的关系导致这个行业发展空间的狭小。他们觉得应该有一个新的系统来代表他们,而现在的联盟制度不再适合他们。每一个组织的头头脑脑们聚集在一起,经过商议,他们决定进行整合。他们决定以密西西比河为界,把所有的编剧们分成两个独立的新组织:美国东部编剧协会(The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East)和美国西部编剧协会(The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West),包括了全美国的电视,电影和广播编剧。东部的总部在纽约,而西部则是在洛杉矶。至于原来的美国作家联盟,他们可以保留原来的两个分支--作家协会和剧作家协会。新成立的编剧协会则和美国劳动关系部签了新的文件,从而获得了和制作商谈判的资格。在这一系列的举动之后,原来的几个独立组织间的柏林墙消融了。

  当美国编剧协会刚成立的时候,电影剧作家有他们自己的分支,而电视和广播剧作家则有另外一个分支,但是1973年,他们最终合并在一起。

  美国编剧协会的发展可以说是快的惊人,1985年,英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其他一些同样的协会加入进来,最终这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组织。

  1989年,美国东部编剧协会和美国劳工联合会建立了从属关系,从而可以更好的为自己谋益。而此后在和娱乐相关的新闻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美国编剧协会的身影。(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