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律师胡政生:09年娱乐公司不可能大举上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7: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您觉得有国资背景的企业,比如类似中影或上影这样的集团公司。它们上市的利弊何在?

  胡政生:有利的一点就是说可能更容易获得一些政治上的支持,但是弊点就是它相对民营企业来说,它上市的程序和审批都相对繁琐。我们做的有些上市公司是民营的,我们就是直接和老板打交道,老板马上就能拍板。但可能国营企业,遇到类似的问题,就需要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与审核。

  但国有企业上市肯定是一个方向。国家的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它鼓励国有改制,从事业改成企业,然后再从企业转化为股份公司。

  新浪娱乐:我们现在所知道的一些娱乐集团,都将自己的上市年份定在2010年。为什么它们都看好2010年?

  胡政生:这个原因比较复杂。其中最主要的可能是上市需要看该公司三年的财务指标。很多公司现在的财务指标不符合上市要求。可能它们从08年开始定下上市计划,把08年的财务报表做得漂亮一些, 09年也做得漂亮一点,2010年如果符合相应要求就可以上市。

  实际上有些企业在08年说他准备2010年上市,实际上私下是07年就开始着手做改制以及企业调整。

  实际上文化产业要发展,必须要有主体产业。之所以有产业,首先你要有一大群从事这个行业的企业,那么才能称得上可扶持。这而企业是可再生的。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缺少资金是永恒的主题。咱们的文化创业产业绝大多数都是小企业,没有太大资产,没有太多实体或厂房。需要人的因素多一点。

  但凡它们发展到一定程度,符合上市要求了,都想上市。咱们娱乐企业的上市,和一般制造型企业相比较来说不一样。比如说某个电影,是这个电影公司拍的,这个电影公司是上市公司。股民买了这个上市公司的股票,他们就会更加关注这个电影和这个公司。这样能构成更多元、更持续的消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娱乐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