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票房分析专家刘嘉:2009年全国票房有望达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7: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票房分析专家刘嘉接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她认为,如果能够保持创作上的丰富,保证片源质量的上乘,在2009年中国一级市场的票房总和将在今年40亿的基础上增加10亿,达到50亿的可观数字。而随着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建立官方的、权威的、持续的、公开的票房数据采集与发布机制是2009年电影产业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公布的数据,在2008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总收入(不含农村市场)达到创纪录的42.15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长了8.88亿元,增幅为26.69%,跻身全球电影市场前10名。

  而在这42.15亿元中,国产影片贡献了25.63亿元,占到票房总收入的60%以上。其中,仅长江七号》投名状》(blog)《画皮》《功夫之王》大灌篮》赤壁(上)》、《非诚勿扰》《梅兰芳》这8部票房过亿的大片,在国内赚取的票房总和逼近20亿元。

  而我国现在每年拍摄的故事片总量为400部左右,已成为世界第三电影生产大国。

  面对这样可喜的数据,票房分析专家刘嘉认为,这是我国电影市场繁荣、普通观众对电影需求量增加的表现。如果能够保持片源的丰富,相信票房依旧能够保持繁荣的态势。她指出,“一级市场的票房收入今年应在40亿元左右,明年有望达到50亿。”

  在电影院线方面,据官方数据统计,2008年城市影院新增118家,新增570块新银幕,平均每天增加1.7块。刘嘉认为,2009年深化的经济危机将对银幕数的增加不会有任何影响,而有关国际资本的注入以及国际公司在中国拓展院线建设将会为电影院的经营模式注入新鲜血液。

  在刘嘉看来,“建立官方的、权威的、持续的、公开的票房数据采集与发布机制是2009年电影产业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