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来了,娱乐行业准备好了没--华谊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4:42  新浪娱乐

  4、华谊兄弟

   关键词:新的盈利模式

  华谊兄弟现在已经是内地首屈一指的娱乐公司,旗下集影视制作、音乐制作、艺人经纪等业务为一体。面对3G时代跑马圈地的形式,华谊兄弟自然也不甘落后。

  早在3G牌照发放以前,华谊兄弟就对新媒体寄予着很高的期待。王中军认为3G网络为旗下的艺人开辟了一条新的盈利之路。曾经有人像他提及过可以让旗下的艺人拍摄三分钟广告,集中在手机网络上播放。这样就直接增加了旗下艺人的收入。另外也有不少的运营商提出要购买华谊原来制作的一些片子,比如《一声叹息》。除了可以将这些电影制作成适合手机播放的模式在网络上传播之外,一些电影中的经典台词也可以单独在手机上使用,如“哪儿有仙女”啊、“摸老婆的手如左手摸右手”啊等等。

  此外,音乐也是华谊兄弟业务中很重要的版块,但是在未来的几年中,音乐公司之间的竞争会更激烈。音乐行业的门槛也会提高,单单拥有品牌和明星已经不能成为制胜之道了。必须要与新媒体渠道沟通才能赚钱,才能生存。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已经为公司的音乐发展规划好了道路,那就是新媒体。

  3G技术的推进为华谊兄弟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不过王中军表示说目前华谊旗下所做的业务都是娱乐内容的提供,向电视综艺、影视剧、音乐甚至明星都是内容,他们未来也想兼顾一下媒体渠道的开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