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两大经纪公司合并叫板CA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0:41  东方早报

  美国五大演艺经纪公司中的两家——有着111年历史的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WMA)和成立14年的Endeavor经纪公司于4月27日宣布了一项里程碑式的并购交易,合并后的新公司将被命名为William Morris Endeavor (WME) Entertainment。

  这个历史性协议让两家业内最受尊敬的娱乐经纪公司走到了一起,两家公司的业务涵盖了电影、电视、音乐、剧场、出版、广告、体育、营销和线下制作等众多领域。其实,在宣布合并前,WMA和Endeavor已经进行了长达一年的商谈。如果顺利通过当地政府审批,本次交易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过去我们常说的美国五大演艺经纪公司,分别是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WMA)、国际创意管理公司(ICM)、联合艺人经纪公司(UTA),以及Endeavor经纪公司。尽管通常并称为五大,但是拥有包括赵薇王家卫杨澜等多位中国艺人经纪约的CAA由于横跨娱乐、演出、体育等领域,掌握了最多的经纪人、明星、运动员和场馆资源,优势明显。

  WMA以业务范围广泛著称,其中包括不少“吸金”领域。该公司掌握着一定的演出场馆资源及音乐人,仅音乐演出部门年收入就可保证在8000万美元上下。该公司还拥有多个电视节目,其中包括ABC热播的真人秀节目《与明星共舞》。除了拥有强大的财力,WMA还拥有国际化背景,该公司在上海亦设有办事处。在音乐领域,该公司旗下艺人包括“小甜甜”布兰妮、坎耶·韦斯特、“滚石”乐队、“老鹰”乐队等,韩国小天王Rain好莱坞也签约了这家公司。在电影方面,昆汀·塔伦蒂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以及理察·基尔、丹泽尔·华盛顿拉塞尔·克罗、约翰·屈服塔、史泰龙等明星。

  Endeavor则以旗下艺人大牌著称,在导演部分包括新科奥斯卡最佳导演丹尼·博伊尔、《教父》导演科波拉和马丁·斯科塞斯等,以及马特·戴蒙休·杰克曼罗伯特·德尼罗章子怡等超过300名大牌艺人。

  合并后的新公司(WME)年收入预计达3.25亿美元,也将成为“老大哥”CAA的最强劲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