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影市增长迅猛 光线影业公布8部大投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6:15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来自国家电影局的消息,今年上半年的内地电影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而如果仅以每年15%的递增速度计算,到10年后的2019年,内地电影票房将超过250亿元,这还不算电影周边衍生产品的收益。拍电影赚钱越来越容易,所以也就难怪内地著名民营电影公司光线影业昨天把“2009战略发布会”开得像场庆功会。

  去年3月,刚成立不久的光线影业曾抛出未来三年内投资、发行30部电影的计划。2009年,除了上半年已取得7000万元票房的《家有喜事2009》和《东邪西毒终极版》外,昨天,他们再公布今明两年内将完成的8部大投资电影。

  《阿童木》:10月23日全球同步公映的动画电影,由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和日本四方联合制作,总投资额超过5亿元,来自中国的投资达到1.5亿元。它的导演是好莱坞顶尖动画电影导演大卫·鲍沃斯(曾执导《小鸡快跑》《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等),尼古拉斯·凯奇等好莱坞明星则将为该片英语版配音。

  《聊斋》《画皮》导演陈嘉上正在筹备的另一部根据《聊斋》故事改编的新片,超亿投资远超成本6000万的《画皮》。陈嘉上只肯透露这是一个以往电影作品里不曾涉及的《聊斋》故事,“但肯定是讲爱情的。”

  《夜行侠陈真》,由刘伟强执导、陈嘉上监制、甄子丹主演兼武术指导的动作大片。昨天刘伟强和陈嘉上信誓旦旦地说,要把这部电影拍成中国版《蝙蝠侠》,预计2010年贺岁档上映。

  《全城戒备》:投资1亿元的这部陈木胜新片已在香港开拍10天,定于明年暑期上映。这部电影由郭富城舒淇主演,片中将塑造一个史无前例的中国“狼人”形象。

  《花田喜事2010》:将在杭州、横店等地开拍,投资达到5000万元,锁定明年春节档。

  《箭》:由林超贤(《证人》导演)执导的新型偶像古装动作片,投资达6000万元,初定2011年暑期上映。

  《四大名捕》:根据温瑞安同名小说改编的系列电影,导演陈嘉上想把它拍成中国的《神奇四侠》

  《神兵小将》:定于今年国庆节上映的动画电影,是8部电影中投资(2000万元)最少的一部,根据黄玉郎同名漫画改编,同名动画片曾在中央电视台经久热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