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借鉴奥斯卡最佳电影《撞车》的多线圆形叙事结构,营造类似韩片《追击者》营造惊悚暴力的紧张气氛,再现港片爆裂枪战打斗的写实设计,堪称重振港片声威的力作……

影片概况 更多>>

  • 片名:证人
  • 导演:林超贤
  • 领衔主演:谢霆锋 张静初 张家辉
  • 特别介绍:苗圃
  • 联合出品:银都机构 英皇影业
  • 内地发行:光线影业
  • 上映日期:2008年11月20日

剧情简介 更多>>

唐飞(谢霆锋饰)在追捕通缉犯张日东时,发生了严重车祸,之后更开枪误杀了一名小女孩。沉痛的他终日活在阴霾里;检控官高敏(张静初饰),亲眼目击大女儿被唐飞开枪打死,从此她的爱就只能寄放于小女儿丁玲身上。
车祸后三个月,昏迷的张日东终于醒来,高敏第一时间要他踏入法庭受审。
亡命之徒洪荆(张家辉饰)接其命令往活捉丁玲,碰巧给唐飞撞上,却未能及时把丁玲救回。高敏收到恐吓电话,要保女儿的命就得撤销对张日东的控诉;一旦报警,定必撕票。唐飞誓要救回丁玲,以赎自己当日犯下的过失!

证人背后 更多>>

《证人》导演林超贤
《证人》导演林超贤

林超贤与陈嘉上联合执导《野兽刑警》,在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大出风头,斩获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证人调查

你最欣赏《证人》中谁的表演?
谢霆锋 张静初 张家辉
苗圃 廖启智 其他
《证人》最吸引你的是?
谢霆锋挑大梁主演 谢霆锋哭戏让人心碎
张家辉谢霆锋血拼 张静初谢霆锋恩怨纠缠
动作场面火爆刺激 故事情节紧张扣人心弦

重要证人 更多>>

唐飞:谢霆锋饰演
唐飞:谢霆锋饰演

警署警长,性格火爆,对下属严谨。惩恶除奸是他的做人宗旨。自从一次枪战令他错手杀死了律师高敏的女儿,令他内疚非常……

洪荆:张家辉饰演
洪荆:张家辉饰演

职业杀手,心狠手辣,因妻子患有重病,急需金钱周转以填补昂贵医药费,因此接下绑架丁玲这单生意……

高敏:张静初饰演
高敏:张静初饰演

性格沉默硬朗,与丈夫离异,抚养两个女儿,小女儿意外在一宗命案中丧命,便决意从法律途径让当日劫案主脑受到惩罚……

新爷 廖启智 饰演
新爷 廖启智 饰演

资深警员,与唐飞追捕张日东而遇上车祸,其后瘸腿。有一副好心肠的他仍然热心帮助唐飞,得知高敏大女儿有危险时……

证人打分

独家策划: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 更多>>

谢霆锋在娱乐圈成绩斐然,唱片、电影、电视、演唱会接踵而来,大有接班巨星之势!多年来,他不但被媒体称为“刘德华的接班人”,陈木胜及房祖名亦曾将他推举为“成龙的接班人”,而周润发亦忍不住钦点他为最有潜质的“接班人”……虽然谢霆锋屡次表示拒做接班人,但他能在前辈心中赢得如此赞誉,却是对他努力的最真实的肯定!那么,他究竟有多少“接班”的实力呢?

全面出击 接班影坛四天王 更多>>

接班刘德华——全能艺人

谢霆锋与刘德华,最“基本”的相似之处有二:一是靓仔,二是勤奋……

接班成龙——玩命武星

2004年,谢霆锋与成龙合演《新警察故事》,挑战危险动作,坚持不用替身……

接班周星驰——无厘头谐星

刘镇伟以《情癫大圣》续无厘头之风,这一“重任”则落在了谢霆锋头上……

接班郑伊健——漫画新偶像

谢霆锋除了曾为《虫虫特工队》及《风云决》等动画片配音……

勤奋无敌 十年一览众山小 更多>>

PK吴彦祖:银幕小生起点胜一筹

两人出道时间相近,但早期的吴彦祖明显缺乏谢霆锋唱而优则演的才能……

PK陈冠希:小天王成长笑到最后

谢霆锋由于妻子张柏芝卷入艳照门、兼与陈冠希的同学关系成为公众话题……

PK余文乐:演技加唱功最佳典范

余文乐同样以出众的外型在影坛成名,初出道时被称为谢霆锋的接班人……

PK安志杰:新动作明星独当一面

在《男儿本色》中,饰演反派的安志杰与谢霆锋多次交手……

专题搜索

往期回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