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梅兰芳》成2008年十佳国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9:40  华商晨报
《叶问》《梅兰芳》成2008年十佳国产片(图)
《叶问》海报

  6月24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发布了《200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和《2009中国电影艺术报告》。

  影协同时推荐《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等10部由影协专家评出的2008年度优秀影片。

  报告显示,2008年我国共生产故事片406部,其中胶片电影146部,较上年减少59部;数字电影260部,较上年增加63部,在数量上首次超过胶片电影。

  全年成规模上映的影片166部,进口片42部,国产片124部。2008年,我国电影票房(不含农村市场)43.41亿元,较上年增加10.14亿元。国产片票房超过总票房的60%,连续六年超过进口影片。

  报告指出,电影艺术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国产电影整体创作水平和质量极其不平衡,两极分化严重;中国电影的类型品种还不够丰富,特别是内地的商业类型片主要集中于喜剧,其他类型基本为香港主导;随着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商业诉求对电影美学的干预越来越明显等。

  据《京华时报》

  2008年十佳国产片

  《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超强台风》《长江七号》《赤壁》《李米的猜想》《画皮》《筑梦2008》《买买提的20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