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歌王》导演新作落户华莱坞电影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5:24  新浪娱乐
《灵魂歌王》导演新作落户华莱坞电影产业园

签约仪式现场

《灵魂歌王》导演新作落户华莱坞电影产业园

华莱坞要打造多功能产业基地

  新浪娱乐讯 8月27日,以电影拍摄为龙头,以电影后期制作为支撑,着力打造集电影拍摄、制作、发行等功能于一体的影视产业基地、影视及相关产品出口加工区和知名电影主题公园——华莱坞电影产业园在无锡成立。发布会上,也同时宣布,美国电影导演协会新晋主席,《灵魂歌王》、《军官与绅士》、《魔鬼代言人》等片大导演泰勒·海克福德将在无锡华莱坞拍摄动作传奇巨制《梦想家》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出席并为“华莱坞电影产业园”揭牌。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无锡市滨湖区区委书记朱渭平、无锡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崔荣国等人以及该片制片人——北京银梦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美国银梦电影公司总裁罗燕参加了签约仪式。

  泰勒·海克福德(Taylor Hackford)无疑是享誉世界的大师级导演,曾获得过包括奥斯卡在内的5个奖项、7个提名。早在1979年其拍摄短片《少年父亲》就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灵魂歌王》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并最终斩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白夜逃亡》的片尾曲《说你说我》(Say you, say me)成为史上经典;而《魔鬼代言人》更是捧红了基诺·里维斯等人。泰勒·海克福德的爱妻则是奥斯卡影后——《女王》主演海伦·米伦

  即将于2010年全球上映的好莱坞和中国联合巨制《梦想家》应该算作在中国拍摄的最大牌的好莱坞电影了。而华莱坞创意产业园正是源自于滨湖区区委书记朱渭平的一个梦想,可谓梦想家遭遇《梦想家》。该片将讲述上海开埠时期,这块神秘的东方土地上发生的小人物成大亨的传奇故事。五到六位好莱坞和华语区超一线明星将鼎立加盟。在好莱坞闯荡多年,拍摄《庭院中的女人》的著名制片人罗燕表示,该片是经过八年对好莱坞成功与失败的各类电影作深入、细致的分析与调研,精心为上海这个举世闻名的大都市量身定制的 “城市传奇故事片”。其特点是着眼于讲述一个著名城市所发生的一个几乎家喻户晓的传说,并结合可能搜集的有关历史素材,融合战争、动作、情爱等商业元素,创作而成的大型商业片。这次能和华莱坞合作,也是希望借助这个极佳平台,创造一个合拍片的经典案例。”

  除此之外,当日还举行了华莱坞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联球有限公司香港300部老电影修复工程签约,华莱坞电影产业园与美国蒙特维鲸娱乐有限公司华莱坞﹠好莱坞电影产业合作签约等仪式。

  华莱坞电影产业园是以滨湖区原雪浪钢铁集团公司地块改造为原始支点,占地约2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以吸引美国及欧洲电影制作公司和国内一流影视产业公司入驻为重点,以电影拍摄为龙头,以电影后期制作为支撑,引入国际领先的数字电影技术,建设集电影申报、拍摄、制作、发行、交易、电影文学创作等功能于一体,具备完善的电影人才创新创业、工作培训体系,融入全球电影工业产业链的重点影视产业基地、影视相关产品出口加工区和知名电影主题公园。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希望华莱坞电影产业园能够认真借鉴好莱坞等先进地区的建设与运作经验,积极与国际接轨,以世界一流标准打造一个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典范。同时,热忱欢迎影视界的各位导演、制片人前来无锡这一片沃土考察环境、投资创业、共谋发展。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