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兄弟等三家公司今日创业板首发申请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21:54  新浪娱乐

  新浪财经讯 9月27日晚间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09年第17、18次会议今天召开,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创业板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

视频:华谊兄弟即将上市 明星股东财富大涨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东方证券媒体分析师张小嘎表示,A股没有与华谊兄弟有可比性的公司,虽然不乏影视制作公司,但一般在主营业务中占比都很小,从知名度、收入等方面与华谊兄弟没法比。他认为因为现在电影观众增加,影视行业肯定会大发展。“去年全国院线收入40多个亿,同比前年增长大约50%,华谊兄弟的作品主要在院线放映。”

  华谊兄弟招股说明书透露,其注册资本为126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中军,目前该公司股东为75名自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目前王中军拥有公司34.85%的股权,王中磊持有11.01%的股权,两人合计拥有45.88%的股权,除王氏兄弟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以10.97%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三大股东,王育莲、虞锋母子以7.54%的持股比例成为第四大股东。公司发起人为王中军、王中磊、马云、鲁伟鼎、江南春、虞锋、王育莲等18名自然人。

  华谊兄弟计划发行4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后总股本暂定为16800万股,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数额为62000万元,将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

  上述招股书还称,影视及艺人经纪服务行业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优秀人才的专业能力及丰富经验是本公司的宝贵财富。公司目前业已建立了包括王中军、王中磊、冯小刚张纪中、吴毅、李波、杨敏、刘艳等在内的一批优秀的影视娱乐业经营管理和艺术创作队伍(制片人及导演队伍),同时拥有包括黄晓明李冰冰周迅邓超等著名艺人在内的国内富有竞争优势的签约艺人队伍,这些优秀人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具有重要影响,构成了公司突出的人才优势。

  同时,招股说明书称,少数签约制片人及导演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占比相对较高。如电影业务,冯小刚工作室在报告期内出品了《集结号》《非诚勿扰》两部影片,这两部影片在报告期内累计实现票房分账收入18,896.50 万元,约占报告期内发行人电影业务收入的40%和总营业收入的18%,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

  上述招股书对税收优惠也作了说明。华谊兄弟近几年依据国家相关政策享受了所得税减免、营业税减免和政府补助。2006 年、2007 年、2008 年及2009 年1-6 月的税收优惠和政府补助剔除所得税影响后分别对公司当年净利润的影响为47.49%、42.37%、25.65%和20.93%。税收优惠和政府补助对利润的贡献逐年递减,但仍然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构成一定影响。

  另两家同时过会的公司分别为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以及西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包括血必净注射液和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等。募集资金拟用于血必净技改扩产和研发中心建设两个项目,投资总额为2.68亿元。

  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计划发行1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万股。公司是一家通信技术服务领域的专业公司,主要提供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及研发、生产、销售测试优化系统,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移动通信网络的普查、评估、优化等,产品主要包括华星FlyWireless 测试优化系统、华星Fly Spire/Guide 测试优化系统等。


华谊兄弟即将上市 明星股东财富大涨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