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与冯小刚协议再拍七部电影 合约已至201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8:40  新浪娱乐
华谊与冯小刚协议再拍七部电影合约已至2018年

冯小刚

  新浪娱乐讯 10月14日上午,华谊兄弟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的过程中,针对网民和股民对华谊兄弟与冯小刚导演合作详情的询问,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称,“我们跟冯小刚的协议还有七部电影,估计得拍到2018年”。

  华谊兄弟作为娱乐企业首家内地上市的公司,诸多专家在看到其积极意义的同时,也做出风险预评,除因文化产业的特性,担忧其受到“盗版危害、知识产权纠纷”等困扰外,指出“过度依赖冯小刚成为其最大的市场风险”。华谊兄弟在招股说明书中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华谊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而在过去三年间,仅冯小刚工作室出品的《集结号》《非诚勿扰》两部影片给华谊带来的收入约占发行人电影业务收入的40%和总营业收入的18%。但王中军昨日表示,“随着公司人才储备及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少数签约制片人及导演对公司总体业绩的影响将持续下降,公司仍将积极采取多种人才管理措施来减少核心专业人才变动给公司经营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

  华谊与冯小刚在2009年9月8日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主要条款也于昨日首次曝光,华谊兄弟董事、副总经理兼董秘胡明介绍了这四项条款,“1 冯小刚导演尚有二部电影未完成摄制(其中一部为正在摄制中的影片《唐山大地震》),因此双方应继续严格履行;2 在完成其余二部影片的摄制后,冯导保证向公司推荐至少另外五部优秀电影剧本并摄制计划及提案,原则上每年向发行人至少推荐一部,发行人在提案通过的情况下拍摄该影片并由他来执导;3 对非由其推荐的影视剧本及制片预算进行商业、艺术评定及技术配合;4 冯导保证未经公司书面同意不得接受非由公司出资或参与市场运作的电影、电视剧作品的执导、监制、编剧、策划等工作,否则将承担违约责任。”

  有关专家对新浪娱乐表示,冯小刚持有华谊288万股,据28.58/股的发行价,其账面价值已超八千万,而华谊支付给冯小刚的报酬还包括签约费、片酬及电影利润以及冯小刚工作室的日常开支费用,在王氏两兄弟的专业操盘下,冯导只用专心创作,并无经营的后顾之忧,彼此的合作默契以及双赢的稳定合作,冯小刚并无必要再与他人联姻。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