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制作人调侃3D泛滥:拍不出好片就拍3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04  新浪娱乐
好莱坞制作人调侃3D泛滥:拍不出好片就拍3D

恐怖系列《电锯惊魂》新作将制作成3D

  新浪娱乐讯,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现在3D狂潮正在席卷全球电影工业,但还是有很多的好莱坞导演对此不以为意,调侃地认为“如果你拍不好一部电影,那就把它制作成3D的。”

  金牌制作人抨击3D电影泛滥

  目前好莱坞电影工业对3D这一新技术趋之若鹜,包括《电锯惊魂7》(Saw VII)和《火星需要妈妈》(Mars Needs Moms!)在内有近60部3D电影将在未来两年登陆银幕。然而,还是有为数不少的电影制作人和观众对电影工业一下子跃入第三维度持反对态度。

  在上个月闭幕的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Comic-Con)上,几位有影响力的电影制作人出人意料地对当前的3D热潮进行了抨击。“当你戴上眼镜后,所有东西都变得暗淡了,”好莱坞金牌制作人J.J。艾布拉姆斯(J. J. Abrams)说道。他去年为派拉蒙影业制作的2D电影《星际迷航》(Star Trek)在全球进帐3.85亿美元票房。

  与艾布拉姆斯同台的乔斯-韦登(Joss Whedon)站在观众的立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道:“我完全融入进了电影,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但随后他断然否决了米高梅希望将其制作的恐怖电影《林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转换成3D的计划。“我们唯一希望的,就是这部电影不会以3D的形式上映。”米高梅公司发言人拒绝对这一问题表态。但一位对此情况有所了解的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米高梅目前仍深陷财务危机当中,因此将《林中屋》转换成3D的做法仍是一种选择。

  与此同时,惊奇娱乐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发言人也表示,目前公司仍未决定由韦登执导的超级英雄电影《复仇者》(Avengers)到底是做成2D的、还是3D的。

  3D回报巨大,制片商蜂拥进入这一领域

  伴随着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执导的3D巨制《阿凡达》(Avatar)获得的巨大成功,以及随后蒂姆-波顿(Tim Burton)的《爱丽丝漫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推波助澜,电影营销和发行管理人员们一直在要求有着数字化装备的影院能用3D银幕来取代传统银幕。

  到今年底,在美国将有超过5000块,约占总计40000块银幕中的12.5%的数字银幕将缓解曾经由华纳兄弟公司和梦工厂造成的3D新作撞车、抢夺银幕现象。两家制片商的《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和《驯龙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几乎在同一档期上映,造成互相抢夺3D银幕、两败俱伤的结果。

  3D电影票价要比普通的高3-5美元,因此电影工业高管门粗略估计3D电影平均能够比普通电影多获得20%的票房收入。对于《阿凡达》和《怪物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这样的热门3D电影来说,家庭DVD的销售势头也非常强劲。显示出即使没有3D这一噱头,它们仍能吸引为数众多的观众。

  因为需要更精密的摄像机和拍摄技术拍摄,以及在后期制作阶段需要花费更长的周期来制作,一部大投资的电影用3D格式拍摄需要比2D投入更多的资金。但在上映后更高的票房回报面前,这些额外的投入就会显得非常值得。

  并不是所有电影都适合用3D拍摄

  然而在幕后,电影制作人们已经开始抵制制片商高管们对3D销售的渴望。一些导演不想将电影转换成3D或是自找麻烦用昂贵的3D摄像机拍摄电影。原因非常实际,因为3D摄像机仍未经过那些有着复杂特效和外景地的电影考验。

  许多像温登和艾布拉姆斯一样的电影制片人认为3D技术并没有对电影剧情起到多大的作用,相反还会产生许多麻烦。“它并没有改变任何东西,相反它会让电影拍摄更加困难,”温登曾在圣地亚哥动漫展上说道。

  有着同样看法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最近也拒绝了华纳兄弟公司想要将其最新作《盗梦空间》(Inception)转换成3D的建议。该片目前仍在全球热映,并连续三周占据北美票房排行榜首位。另一方面,《变形金刚3》(Transformers 3)的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似乎已经同意将这部影片至少会有部分以3D的方式呈现,此前他曾一直坚持认为3D技术还没有达到这部影片所要求的高度。

  “我们总是认为,掌握平衡是最重要的,”IMAX电影娱乐公司(IMAX Filmed Entertainment)的董事长兼总裁格雷格-福斯特(Greg Foster)说道,他也一直认为即使是在巨大的Imax银幕上放映,有些电影还是更适合制作成2D的。“电影行业从业人员也正逐渐达成这样一种共识。”

  制片商和制作人间关于3D的讨论不可避免

  自愿拍摄一部3D影片能给制片商们施压,使他们能更乐意批准一部成本高昂的制作。但许多导演在圣地亚哥动漫展上谈到自己目前的作品时,对3D不屑的态度仍表露无遗。

  导演乔恩-费儒(Jon Favreau)出席动漫展谈到自己为梦工厂和环球制作的新作《牛仔和外星人》(Cowboys and Aliens)时表示,曾有人建议将这部影片拍成3D的,但他对此并不感兴趣。目前拍摄3D电影需要一个数字摄像机,而“西部片应该只能用胶片拍摄,”费儒说到。此外,他还补充道:“省下来的钱足够你再进影院看一次了。”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斯塔西-斯耐德(Stacey Snider)也表示,费儒和梦工厂所有与这一项目相关的人员都一致认为这部影片不适合拍成3D。但她认为,关于3D的讨论也是不可避免的。 “认为我们不会将这一技术应用在任何一部充满特效、动作场面的大制作上,显然这样的想法也非常幼稚。”斯耐德说到。在动漫节的早些时候,为环球拍摄漫画改编电影《歪小子斯科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的导演埃德加-赖特(Edgar Wright)也表示自己的这部影片将以2D形式上映。

  当某网站在动漫节上向300名听众宣布,《霍比特人》(Hobbit)将不会制作成3D的消息后,人群中发出了欢呼的声音。“450名接受调查,就有450人不希望《霍比特人》拍成3D的”该网站随后在一篇报道中写道。但在好莱坞方面,一位直接参与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执导的这个项目谈判的匿名人士也表示,目前这部电影是否用立体方式呈现这一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在接受电话被询问到《魔戒》的死忠粉丝是否能够容忍一个3D的中土世界时,该网站负责人说到:“我相信可以,但与此同时,它还有一个标准版本。”他表示自己的家人认为3D眼镜就是一个致命的弱点:“我的妻子绝对无法忍受3D。”(钱多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