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纳影业即将上市 黄奕等艺人或晋升明星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9:48  上海青年报
text1 黄奕有望搭上“创收快船”。   本报资料图 实习生 丁嘉 记者 马骏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欣薇 明天,由朱延平导演,博纳影业和本山传媒联合打造的《大笑江湖》就将于全国上映,揭开2010年贺岁档大战的序幕,为中国电影票房100亿目标添砖加瓦。中国电影市场的盘子越做越大,越来越多的民营电影企业希望通过上市来获得更多利益和更好的发展。从去年至今,港股中有了橙天嘉禾,内地创业板有华谊兄弟、华策影视,美国纳斯达克也即将于本月9日迎来博纳影业。

  博纳影业之后,小马奔腾光线传媒、炫动传播等多家影视公司纷纷加快上市的步伐,中影、上影等大型国企也跃跃欲试,中国电影市场将迎来一次集体高潮。

  壮大国产电影实力

  据美国财经网站披露的消息,博纳影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登陆纳斯达克,确定的发行价区间为7-9美元,计划最高募资8000万美元,交易代码为“BONA”。作为出品过《门徒》《投名状》《白银帝国》《窃听风云》《十月围城》等影片的民营影视公司巨头,博纳影业将成为第一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影视发行公司。

  据透露,博纳赴美上市固然能募集更多资金拍摄和发行电影,但上市不仅仅是为了资金,上市后股权将更加明晰,公司内部管理会更加规范化。这不仅能扩大保利博纳的品牌影响力,还能让国产电影与国际化的标准相接轨,壮大国产电影实力。

  影视大鳄摩拳擦掌

  中国电影市场越做越大,无论是民企还是国企都希望通过上市来谋取更多发展。中影、上影等大型国企更是大方透露了上市的步伐。中影集团副总经理史东明告诉记者,早在5年前中影已经开始筹备上市事宜。“我们比任何一家公司都起步得早,只不过我们是大型国企,中间的手续要更繁琐。”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也向记者透露,上影的上市计划已于今年启动。

  谈到博纳影业在美国的上市对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格局将会产生的影响,任仲伦说:“有竞争才有发展。过去中国电影产业意识较薄弱,各类资本的进入能够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对扩大电影版图也是好事。”

  明星股东备受关注

  华谊在创业板块的上市造就了黄晓明李冰冰等一批一夜暴富的明星股东。在博纳影业即将上市的关键时刻,哪些明星能够搭上这艘创收快船也备受期待。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曾表示,上市股票持有的股东届时将会包括长期合作的导演、旗下的明星以及合作的公司几大部分。

  博纳英龙演艺经纪公司旗下有黄奕袁泉陈志朋等艺人,黄奕的经纪人廖宝军告诉记者,黄奕目前正忙于拍摄电影,她也在等待老板从美国归来后带回的答案。廖宝军透露:“公司的架构和管理确实在改革中。”此外,博纳英龙的投资方之一成龙有望成为持有博纳股份的神秘大股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