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由郭富城、郝蕾、张铁林等主演,姚树华导演,郭台铭投资的电影《白银帝国》即将于8月21日在国内公映。

为《白银帝国》打分

最新宣传片 更多>>

不支持flash

剧情简介

  在19和20世纪更迭时的山西,“天成元”票号巨贾康老爷(张铁林 饰)膝下有四个子嗣。当一件绑架案把家族成员陆续击垮后,以酒色自残的三爷(郭富城饰)必须担负起家族金融帝国的重任。

  在追随父亲的脚步和找寻真正的自我之间,三爷必须做出选择。贪婪、欺诈和妒恨在八国联军入侵、由银本位改为纸钞的金融变革和早期民主革命的喧嚣中涌动……[详细]

热点调查

《白银帝国》的演员中,我最关注
郝蕾
郭富城
张铁林
丁志诚
雷镇语
珍妮佛-提莉
恬妞
李依晓
其他
《白银帝国》最吸引我的一点
商贾题材
明星阵容
大片气度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影评汇总 更多>>

  • 《白银帝国》:揭开繁盛的真相
  • 因为缺少现实的土壤,今天对于晋商文化的研究,多是对于历史的分析探寻,而不像浙商那样有源源不断的新鲜案例可以借鉴。在这种情况下,导演不惜血本,在剧中大量使用了真实的古董,通过他们当时的生活状况来反应他们的思想。这让我们想起了很多部的经典电影拍摄手法,就是尽一切可能真实再现历史。
  • 《白银帝国》:配角的荣光
  • 这里最丰满的角色无疑是张铁林扮演的康笏南,影片从几个方面展现了这个亦正亦邪的一代晋商巨贾形象,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康老爷无论做什么决定,都是以遵守祖训为行动准则的,即使他对杜筠青的强暴行为,也是为了给康家留下能执掌家业的子嗣……
  • 《白银帝国》:金融强国梦的幻灭
  • 《白银帝国》,让人看后感受到了上一辈中国人金融立国梦想的幻灭。《白银帝国》的故事,实际上是追述了中国上一辈民族资本家为了民族殚精竭虑,努力奋发的历史,他们或成功了或失败了,但是他们的存在就则形成了中国金融业的历史。
  • 《白银帝国》:加法的奥秘
  • 回到商业与艺术的矛盾,《白银帝国》的首尾是大道理,中间塞入了强调可看性的各种商业元素,让人一直坐得住,这在近年古装大片中都是很少见的加法处理。引用一种典型论点,电影的场面宏大、音乐雄浑、台词精准,你很难违心去说纯粹的视听感受有缺陷漏洞,还原时代氛围上有哪里出了错。

影评汇总 更多>>

  • 《白银帝国》:做生意就是做人
  • 《白银谷》是一部具有历史感的商战题材小说,到了《白银帝国》这里,历史感被很好地继承了下来——无论是纯正的山西大院,还是天津万国洋楼,都很好地体现了时代特色,而作为故事重点的商战,却脱泡让位给了“如何做人”——用片中康三爷(郭富城饰)的话来说,做生意就是做人。
  • 《白银帝国》的变和不变
  • 最早听说由郭富城来演这么一个清末的票号商人时,怎么都觉得有些突兀,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觉。不过真的看片时,也就不记得他是郭富城了,看着他第一次梳起清朝男人的大辫子也还蛮顺眼的。初恋时的装嫩很成功,之后康三爷的冲动、痛哭、淡定、豁达表现得也相当不错。
  • 《白银帝国》:新旧传承 以人为本
  • 张铁林和郭富城作为新旧两代的代表人物,在“用人驭人”方面呈现出天壤之别。张铁林是以“家奴”的心态去驾驭手下之人,就是希望下人感恩的心态去一心一意的为其“卖命”,一身反骨的邱掌柜最后的背叛让人脊骨发凉。
  • 史诗亦可娓娓道来——评影片《白银帝国》
  • 综合来看,影片虽然有着较为严谨的戏剧结构,也添加了一些诸如“深夜沙漠斗群狼”的奇观场面,却仍旧沿袭了台湾电影一以贯之的叙事传统:朴实无华、娓娓道来。影片始终贯穿的旁白似乎在提醒人们,纵然是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也不过是漫长历史中的一段童年往事而已。

主创介绍 更多>>

郭富城(饰 康三爷)
郭富城(饰 康三爷)

郭富城曾连续两届勇夺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项,为台湾影史写下一页难得的纪录。在陈木胜2005年指导的电影《三岔口》中,郭富城具有层次感的演技为他拿下了第一座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杯。

张铁林(饰 康老爷)
张铁林(饰 康老爷)

北京电影学院文革后重新招生时,张铁林通过考试,成为首批新生。他早期的电影作品包括李翰祥执导的《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徐克执导的《黄飞鸿II男儿当自强》和《新仙鹤神针》以及白沉执导的《大桥下面》。

郝蕾 (饰 康夫人)
郝蕾 (饰 康夫人)

郝蕾为一新兴的女演员,已演出过20逾部的电视剧及电影。她抢眼、动人的银幕表现,十分令观众青睐;百变、性感大胆的形象更深植人心。

珍妮弗·堤莉(饰 蓝夫人)
珍妮弗·堤莉(饰 蓝夫人)

珍妮弗·堤莉为一个令观众注目的魅力女演员,不仅幽默、性感,更不失热情与令人赞赏。她曾因饰演伍迪·艾伦《Bullets Over Broadway》一片中的女演员Olive Neal一角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主创介绍 更多>>

导演兼制作人姚树华
导演兼制作人姚树华

史诗影片《白银帝国》是姚树华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她之前有丰富的戏剧经验,曾经为旧金山首席职业剧团ACT(American Conservatory Theatre)和台湾国家戏剧院等执导过逾30部舞台剧。

制作人焦雄屏
制作人焦雄屏

她曾经为香港导演关锦鹏编写《阮玲玉》,并监制了许鞍华、关锦鹏导演的《香港情怀》系列,法国导演奥利维·阿萨耶斯的《侯孝贤画像》以及徐小明导演的《望乡》(荣获金马奖最佳纪录片、亚洲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等纪录片。

监制杰瑞米·托马斯
监制杰瑞米·托马斯

杰瑞米·托马斯,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他出身于电影世家,担任电影制片人长达三十年,并曾与多位世界级作者型导演合作,包括贝纳多·贝托鲁奇(《末代皇帝》)、温·温德斯(《别来敲门》)等……

幕后阵容
幕后阵容

创作团队的其他主要成员还包括摄影师潘耀明,美术总监奚仲文、美术顾问张叔平,剪辑Humphrey Dixon、廖庆松,动作指导董玮,策划张震燕,制片主任李丛喜,音效设计陶经,苏聪、长冈成贡和林海担任作曲。

白银帝国“挖宝”游戏

不支持flash

导演点评 更多>>

  • 晋商
  • 晋商的故事已经埋没了一个多世纪。这段历史被遗忘,或多或少源于商人们地位的卑微和晋商隐密的行事风格。
  • 儒家价值观
  • 晋商的金融机构,又称为“票号”,从很早就开始培养他们的人手。男孩子还在十二、三岁的时候就通过举荐或者考试的方式被选作学徒来培养。
  • 儒家PK法家
  • 康家两代人,老爷和三爷,之间最主要的冲突是为了一个女人,但同时也来源于他们意识形态的不同。

导演点评 更多>>

  • 父子之争:不同的管理方式
  • 儒家和法家都是统治的哲学。儒家讲求人性化和仁厚,而法家则强调控制。《白银帝国》中父子之争中明显行为方式的对比是为了凸显这两种意识形态间的区别……
  • 服装和道具
  • 电影中男人的服装都是专门做的,但是各类装饰物,包括玉珮、帽子上的玉片、戒指和扣子等都是真的古董。
  • 动荡的年代
  • 《白银帝国》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当时的中国正经历着保守派和洋务派之间的文化内战。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