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第54期:老牌歌手,我们有多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5日19:57  新浪娱乐微博
新调查第54期:老牌歌手,我们有多爱你?新调查第54期:老牌歌手,我们有多爱你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采访:郑峻 瓮欣    视频:周雨辰    责编/撰文:瓮欣

  有人在微博上说,电影《春娇与志明》里王馨平露面客串才是本片真正的彩蛋。

  这位近年来呈隐退状态的老牌女歌手,或许没想到自己会因一场无心的打酱油,而成为颇具话题性的微博红人。与此同时,影片中提及的《别问我是谁》以及《惊天动地爱恋过》两首老歌,也随王馨平和郑伊健(微博)一同重回观众视线。不断有网友于微博发布在KTV高歌《别问我是谁》的文字和图片。

  老牌歌手效应在近两年持续回暖。黄小琥的新碟希望能“愈爱愈明白”,赵咏华(微博)辛晓琪(微博)正在赶制新唱片,音乐人郭志凯(微博)还透露,天后王菲的新专辑也正在制作中;演出市场也刮怀旧风。有资料显示,纵贯线成立之后仅凭58场巡演收入就已超一亿元,2011年张学友、周华健、齐秦(微博)、罗大佑、费玉清、周慧敏等老歌手扎堆开唱,年底仅谭咏麟(微博)一场就创收700万。业内分析,2012年音乐怀旧风估计还会持续……除此之外,脚踩多条船、影视歌全面开花也为老歌手提供了音乐之外另一方可供折腾的乐土。

  相比八九十年代,音乐市场伴随着“唱片已死”的说法已然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老歌手若想雄风重振,是否有良方可循?市场需求度又有多高?本期新调查,新浪娱乐特别对话知名音乐人陈少琪(微博)、老牌歌手万芳(微博)、赵咏华、华语金曲奖创始人总策划游威、谭咏麟演唱会策划人郭志凯、音乐人谢昊狄等业内人士,并街头随机采访了普通歌迷。我们究竟有多需要老歌手?是仅仅情怀作祟还是过去的歌曲更给力?而情怀的背后,老歌手重出市场又需要怎样的包装?

新调查第54期:老牌歌手,我们有多爱你?王馨平因《春娇与志明》再受关注,在新浪微博搜索量超22万
新调查第54期:老牌歌手,我们有多爱你?谭咏麟2011北京演唱会总收入为700万

  【目录】

  王馨平效应:话题性带来的意外回暖

  演唱会现象:老歌手也得玩玩新花样

  脚踩多只船:当评委演话剧深耕影视

  市场需求度:老歌手 我们有多爱你?

  附录@对话

  万芳:音乐创作不是只有爱情可以分享

  赵咏华:演唱会是和歌迷最直接的互动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