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完成收购美国AMC 成最大影院运营商

2012年09月06日17:3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简芳 实习生 傅杏翠 来自美联社的消息,中国大连万达集团9月4号在美国洛杉矶宣布已经完成了对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娱乐控股公司价值26亿美元的收购,从而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影院运营商。根据交易协议,万达将接管AMC旗下的338家影院的4865块屏幕,并把AMC作为一家全资子公司运营,每年向AMC注资至多5亿美元。此外,堪萨斯城的公司总部将保留,AMC的1.7万员工也将继续留在遍布美国32个洲的影院工作。目前暂时看不出此举将对中国观众带来何种影响。

  今年5月,万达就宣布收购AMC,这是万达首次在中国以外投资、首次进军北美电影市场,这也是中国私人控股集团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海外收购活动。美国AMC公司1920年成立,去年的营业收入约为25亿美元,而万达集团目前在中国经营着94家影院的814块屏幕,拥有约5万名员工,去年营业收入为222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集团总收入562 .1亿,预计全年收入将达到1400亿元。据悉在并购之前,AMC已经连亏三年,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仍对此项收购态度坚决,今年上半年AMC的利润数目可观,王健林预计年底肯定会赢利,明年的赢利更有可能会大超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万达集团电影院线和商业地产两大板块都处于上市过程中,此外万达集团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在北京成立文化产业集团,万达院线AMC、电影乐园等10个企业将被纳入其中。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