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为中国喝彩”大型音乐歌舞晚会将在希腊雅典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09:2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为中国喝彩系列之四———希腊雅典大型音乐歌舞晚会”将于十月三日在举世闻名的雅典卫城哈罗德露天剧场举行。

  “为中国喝彩”大型音乐歌舞系列演出从一九九九年起,已经在美国好莱坞碗型剧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和英国伦敦的千禧宫成功举办过三次,得到海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已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精品系列。

  演出的帷幕将在“北京喜讯”的欢快节奏中拉开,“胡琴圣手”马晓晖将带来二胡独奏《一枝花》;年轻的舞者黄豆豆,将以其雄浑的气势与柔韧的身姿,把号称世界第八奇迹的秦俑武士传奇故事再现舞台;四位来自沈阳杂技团的女孩用纤细柔美的躯体作出令人惊叹的优美姿态,向人们证实柔术作为一种最为美妙的表演艺术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曾格格和冯晓泉将用中国传统的民间乐器奏响一曲《雪山》,藏族姐妹郭瓦加毛吉和德吉措毛具有如同高原天空般清澈的嗓音,她们将用满怀激情和感染力的歌声讲述青藏高原的传奇;帕乌洛国际大提琴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年轻的大提琴家倪海叶将与希腊国家歌剧院乐团合作一曲别具一格的《春戏》;“舞蹈精灵”杨丽萍,曾在“为中国喝彩”中几次献艺,希腊的观众也将有幸目睹这只来自西双版纳的孔雀的灵逸传神;作为当今古典音乐界最活跃的小提琴家,“来自中国的帕格尼尼”吕思清将用他美妙绝伦的琴声将观众带到阳光下的丝路古城。晚会上,两国四位顶级歌手娜娜·莫斯科伊、黄英、刘欢和马里奥·弗兰古利斯不仅将共同演唱希腊最具代表性的歌曲《Never On Sunday》,还将演唱中国作曲家苏越为这次盛会特别创作的歌曲《爱无极限》。充满激情的歌声将把晚会带入高潮。

  “为中国喝彩”系列之四———希腊雅典大型音乐歌舞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联合主办,派格环球影视文化公司承办。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四套黄金时间对海内外播出。(小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