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里查德-克莱德曼北京音乐会专题 >正文
正式启动专辑录制 克莱德曼牵手中国民乐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2:02 新浪娱乐

  12月7日,著名钢琴演奏家理查德-克莱德曼抵达北京,正式启动他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次合作的《东西方音乐手牵手》专辑唱片的录制工作。这是理查德-克莱德曼以中国民族音乐为题材、与中国的民族音乐为题材、与中国的民族音乐团体合作录制的第一张唱片,因而引起广泛的关注。

  这张名为《东西方音乐手牵手》--中国民乐与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唱片,其主打曲目名
为《黎唱》。这首原创音乐以一名东方女性与一位法国男士的对话为主线,充分发挥二胡与钢琴的个性表现力,以富于情歌风格的旋律,诉说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这首乐曲可能是最能表达“东西方音乐手牵手”创作理念的代表作。

  专辑唱片共收录了四首著名的中国民歌。对这些作品,理查德-克莱德曼以一个外国艺术家的感受加以诠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则在乐器的配置与演奏形式上,做了大胆的突破,使得《康定情歌》、《小河淌水》等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民歌,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注入了新的音乐元素,当是另有韵味。收入专辑的还有一首根据侗族民歌素材创作的中国少数民族民歌风格的作品《远山》。这是作曲家通过实地采风精心创作的具有世界音乐味道的作品。专辑中还有一首给人以极大震撼力的作品《秦俑》。这首作品是法国作曲家根据中国民间音乐素材创作的,在演奏时,比较大范围地应用了中国民乐队的弦乐和琵琶,气势磅礴的音乐再现了秦皇统率千军万马的宏大场面。

  在中国当代歌曲作品中,专辑收集了《春天的故事》和《走进新时代》两首曲子,作曲家根据原作加以改编,突出了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抒情风格。是专辑唱片中的又一个亮点。

  《东西方音乐手牵手》是中国长城艺术文化中心和中国民乐顾问有限公司(香港)历经两年精心策划的系列音乐作品,其目的是将中国的民族音乐推向国际舞台。作为一位热爱中国音乐的演奏家理查德-克莱德曼德感受格外强烈,他说,对于自己能成为《东西方音乐手牵手》系列作品中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合作演出者,他倍感荣幸,更期待通过此次合作,为中国民族音乐走向国际乐坛尽一份力量。

  专程来华担负录制专辑唱片任务的法国工作人员预计在北京作业十天,之后返回法国,完成后期制作。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里查德-克莱德曼北京音乐会专题
相关链接
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来南京演出 (2001/10/31 16:47)
东西方音乐手牵手 理查德-克莱德曼来京签约 (2001/07/10 11:39)
要与中国民乐牵手 理查德-克莱德曼昨日抵京 (2001/07/10 07:13)
东西方音乐手牵手 理查德-克莱德曼来京签约 (2001/07/10 11:39)
理查德-克莱德曼将录制融合中国传统音乐新唱片 (2001/07/07 17:21)
理查德-克莱德曼:“俗”不落俗套的钢琴王子(图)(2002/09/12/ 13:52)
克莱德曼倾情演奏琴键流淌感动(附图)(2001/12/04/ 11:42)
克莱德曼签名钢琴拍出3.2万 悉数捐赠武汉天才琴童(2001/12/01/ 12:32)
感受克莱德曼:“浪漫王子”其实很害羞(2001/11/26/ 10: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