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古典辣妹”--BOND女子弦乐四重奏专题 >正文
综述:细数古典辣妹之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8:26 北京晚报

  即将在4月5日来工体演出的英国音乐组合古典辣妹BOND,除了精彩的提琴演奏之外,还有很多需要强烈表达却不能通过音乐实现的东西,比如她们吹嘘“拉提琴压根儿就不是自己最拿手的”、还有她们已经“掌握了通向友谊天长地久之道的金钥匙”等等等等,特别拜托记者一定要告诉中国的观众,因为她们深信中国观众是世界上最热情的乐迷

  最名不符实的组合

  说起当初为什么取名为“Bond”,实际上是海丽娅的主意。一天晚上她们几个人坐在一起观看一部邦德的电影(她们都是邦德的影迷)时,一致认为这对乐队来讲是一个了不起的名字。至于BOND的名字和她们的时尚打扮人们很容易联想起007邦德身边令人惊艳的邦德女郎。叶嘉说,之所以叫BOND和007也没有多大关系,其真实的寓意是友谊和一种勇于反叛的信念。当然,如果某一天,有人请她们去扮演007女郎,像“辣妹”一样去拍电影,这对于她们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与辣妹的最大不同

  很显然,虽然喜爱她们的中国观众根据她们的前卫穿着和狂热的音乐,叫她们“古典辣妹”,但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辣妹演唱,而BOND却称自己为古典演奏家,是以音乐为前提的演奏者,为世人演奏那些融入了新概念的古典音乐。与英国的辣妹演唱组比起来,她们的音乐中除了热情奔放外,其实一点也不辣,相反,更多的时候却具有十足女孩的似水柔情。

  最和谐的相处

  就像大家已经知道的那样,很多组合在一起很难和谐相处,突然宣布散伙的事也屡见不鲜。事实上,BOND和谐的整体是每一个成员努力的结果,就像其他的组合一样,大家最初走到一起的时候肯定是一致的,音乐是她们的共同爱好,而每个人的个性正好使她们可以和谐地在一起工作。大多数时候她们都在一起,有许多共同的语言,彼此相处得非常融洽。但不同的是,她们即使有不同的想法,也不会吵翻,总是在问题刚冒头时就解决掉,而不会憋着一肚子气制造紧张气氛。有着中国血统的叶嘉自豪地说:“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模式,我们建议别的乐队也采用这个方法。”也许这也刚好验证了她们之间真诚的友谊和乐队的名字。

  最朴素的时尚观

  尽管她们在舞台上魅力四射,穿着时尚前卫,通常都是以上半身一件小肚兜,下身着紧身长裤,脚蹬超高跟鞋的超级性感示人,然而生活中她们却崇尚自然与舒适。既没有固定的服装设计师,也没有人跑来告诉她们应该怎样穿衣服,完全凭着感觉来穿衣服,比如T恤衫和牛仔裤这种最普通的装扮就能令她们很开心。作为艺术家,任何东西都不能取代她们所受的传统教育,其价值对于她们的生活和当前所从事的音乐都是无法估量的。况且美貌与音乐并无必然联系,音乐的美只属于它本身,她们希望听众首先来听她们的音乐,而不是在意另一些东西。

  除了音乐,对于自身,她们更加在意健康,每一个人都有着独特的健身方法,比如海丽娅认为拉琴本身就是一种全身运动,比做室外运动更有趣;塔尼娅在巡演时尽量抽时间去健身房,当然,她也认为演出本身也能使自己保持美好的体形;叶嘉认为跳舞是一剂保持身心健康的良方;伊丝的办法最有趣,她说聚会也是一个使你保持体形的好方法。

  拉提琴是她们最不拿手的

  BOND的四位成员的艺术最爱当然是音乐,除了她们的专业拉提琴以外,伊丝善于吹长号,她走到哪里就吹到哪里,一个苗条的女孩子拿着一个大大的金属乐器看上去的确很有趣;海丽娅只在一个人的时候才唱歌,但这并不说明她是一个孤僻的人;塔尼娅仗着嗓音很好,有人没人的时候都会引吭高歌,此外她还喜欢模仿其他艺术家;叶嘉是有时唱歌,有时弹低音吉他。她们每一个人都热衷于创作,在即将到来的工体演出中,你会领略到很多她们自己创作的曲目。岂止音乐,她们还在“染指”其他领域,比如叶嘉和伊丝都喜欢写作,海丽娅是个了不起的裁缝,同时她目前在为摇滚发着高烧。不知这四位美女会不会说提琴其实不是她们最拿手的?

  四个人中,“伊丝和叶嘉最矮,塔尼娅和海丽娅最高,塔尼娅的腿最长,海丽娅有一头令人充满想象的浓发,”这是她们之间的彼此赞美,连互相“吹捧”她们也都算在“最拿手”中了。

  当然,她们同样有着吹牛的本事,比起拉提琴来也毫不逊色。伊丝曾

  经宣称BOND中间没有胆小鬼,每个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把别人吓跑。可是,就在古巴录制她们的首张专辑时,一次在海边演奏曲子,许多孩子围着她们跳舞,画面很美,就在她们还没有来得及陶醉的时候,脚却被抓伤了,听孩子们说那是幼鱼在她们腿上用餐时,她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眩晕。(华文文图)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古典沙龙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古典辣妹”:比陈美更美比辣妹更辣(2002/03/21/ 17:38)
小提琴可以多狂野?“古典辣妹”将献艺广州(2002/03/20/ 11:34)
古典辣妹两大看点:师出名门、可视性与现代感(2002/03/14/ 17:15)
流行组合“古典辣妹”:谁说我们是花瓶(2002/03/14/ 10:55)
打破以往惯例 “古典辣妹”要挑战视听极限(2002/03/08/ 09:41)
古典辣妹:辣得有型辣得起劲的特种邦女郎(2002/03/05/ 19:06)
美貌与智慧并重 古典辣妹要让提琴摇滚起来(2002/03/05/ 19:00)
“古典辣妹”四月即将在京掀起“音乐风暴”(2002/03/05/ 15:10)
“古典辣妹”四月将在京掀起“音乐风暴”(2002/03/05/ 11:34)
“古典辣妹”--BOND女子弦乐四重奏将亮相北京(2002/03/02/ 12:36)
“古典辣妹”--BOND女子弦乐四重奏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