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军旅公益民歌手刘一祯给你《天天好心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8:49 新浪娱乐


刘一祯(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人们都说湖南那地方出伟人、出将军;同时还盛产辣椒和女民歌手。说的一点没错,只要稍稍留意文艺界的人都会发现,近二十年来的中国民歌榜上,几乎是清一色的“芙蓉花”在一枝独秀。无论从李谷一、王结实、谢利斯,到后来的宋祖英、张也时代,还是象吴碧霞、刘一祯等新近冒出来的湘军新梯队,都在用足够的演唱实力续写着湖南民歌的又一个神话。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只要打开电视,一张张新面孔,一首首音乐电视几乎是扑面而来,让人躲闪不及。文艺舞台新人辈出、看似繁荣、大家都冒着劲的打造着自己的星梦。就在这时,只有实力和风格站了出来,替一个叫刘一祯的新歌手说了句公道话,就是这句公道话,催生了这位本应该早就“出来”的青年演员的歌唱之春。这位同样来自湖南、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歌舞团的独唱演员,当然不让的成为了民歌新生代中最抢眼的黑马。

  一身绿色军装;一首绿色主打歌,刘一祯就这么朴实、大方、干干净净的登场了。眼下,正在全国各大电视台热播的大型音乐电视作品《天天好心情》,确实让人感觉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一时,汽车收音机里、飞机场的侯机大厅,公交车的电视荧屏,卡拉OK的点歌台上,人们都在默默的注视和聆听着一位新人,一首新歌的款款到来。当人们的耳朵正在想方设法逃避那些“假大空”的口号,那些虚情假意的无病呻呤的同时,刘一祯却选择了绿色、选择了公益路线的《天天好心情》作为自己艺术人生的开场白,所以她才奇迹般的被那些生厌了的耳朵所接受了。绿色是我们永恒的主旋律,无论是国家政要,还是普通百姓,我们都在呼唤绿色。歌中唱到:“邀请它,合个影,生命需要绿色的背景。”说明人们把绿色看成了与空气一样重要。这首作品与“绿色奥运”,“绿色家园”正不谋而合。由当今中国最先锋和敢于突破的知名音乐人廖勇和浮克联手创作的《天天好心情》,是民歌通俗化,民歌多样化,民歌传唱化的又一次成功应验。

  一首成功的作品,最幸运的是遇到一位合适的演唱者。用著名词曲作家廖勇的话说:刘一祯的演唱正是界于彭丽媛和宋祖英这两位大姐级人物之间的,既具有彭丽媛演唱的“透亮”,又不泛宋祖英的“甜美和舒畅”。她的声音象是由金属撞击发出来的。2002年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歌唱法的比赛中,刘一祯摘取了湖南赛区的金奖,自此,人们开始逐渐认识并关注起这个幸运的姑娘,可她并未沉醉在光环的笼罩下,而是平实、从容的享受着音乐带给她的每一份喜悦和光荣。在艺术道路上多年的摸爬滚打,让她更加明白了歌手和军人的双重含义,之后,她演唱的音乐电视作品《一年四季》和《兵妹妹》,等一举夺得了“金玛格”杯全军MTV大赛的十佳新人奖和军旅歌手大赛的金奖。

  她深谙,作为一名军旅歌手,歌声就是最好的武器。在海拔5437米的甘巴拉山巅上,她用歌声去握紧那些驻藏战友的双手。在非典侵袭我们美好生活的那些日子,她又用音乐电视《真诚的爱》去鼓舞每一位医护人员。

  刘一祯只是茫茫艺海中的一滴水,她知道,这滴水要想泛起浪花,人品和艺德比过硬的专业更重要。她就是这样的要求自己的。在一次火灾事故中,她丝毫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扑火,在她的带领和指挥下,大火是扑灭了,可她却因此严重受伤,当即昏迷,最终的诊断结果为肋骨骨折两根,锁骨骨折并错位……在她睁开眼张开口的那一刻,她仍然关切着那场熊熊大火。由此,她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表彰。

  作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她爱歌唱、爱蓝天、爱战友,爱含辛茹苦的父母。曾经让多少观众动容落泪的音乐电视作品《孝敬父母》,更加深了人们对一个歌手、一个女儿的内心世界的印象,同时也赢得了让人感动的掌声和口碑。

  圈里圈外都在说,刘一祯的《天天好心情》火了,火得有因,火得在理。这首作品是多种风格的融合,既有流行音乐的节奏性、又有一定的山歌风,刘一祯在演唱方面又恰到好处。在采访刘一祯本人时,她说:我原来演唱传统的学院派民歌较多,这首歌是对我的一个新的挑战,所以我非常喜欢,相信听过这首歌的朋友们也一定会和我有同感。

  刘一祯凭着那副湖南妹子典型的清秀外表,落落大方的军人气质,象一个绿色的天使,为我们送来了凉爽和清新。有媒体说,她是绿色歌曲第一人,不假。当全国绿化委员会为倡导绿化、宣传环保寻找适合人选演唱公益歌曲时,刘一祯被一眼相中,理由是,她别具一格的演唱技巧和纯朴、健康的艺术品德十分有助于公益事业的推行和普及。一祯非常重视这一机会,她由衷的感慨环保的重要,并想向每个人推崇这种绿色的生态意识,用她自己的话说:“人类需要绿色,人类需要音乐。让我们用爱心和信心筑起一道绿色的长城,用真情和热情去呼唤绿色时代的到来。”

  四月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当春天的花朵再回赠给那些为绿色事业作出贡献的人们的大型文艺晚会上,《天天好心情》作为祖国绿化事业的主题歌,作为此次晚会的主题歌,刘一祯自豪的站在了舞台的最中央,演唱了她的代表作,那夜的掌声,献给了那些萌发的小草,那些挺拔的白杨,那些用汗水浇灌春天的人们和一位优秀的青年歌手。这首优秀的音乐电视作品一经问世,就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全国绿化委已联合广电总局等部门,向全国推广《天天好心情》这首歌曲,愿我们头顶的天更蓝,身边的水更清,在绿色的歌声中天天都有好心情。

  我们用欣慰的眼睛,目送着一只美丽的军中百灵,正朝着属于她的那一片蓝天尽情的飞去。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