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钢琴大师康巴内拉大师伉俪抵京“打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4:0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5月13日傍晚,世界钢琴大师米盖莱-康巴内拉及夫人、意大利著名钢琴家莫尼卡-莱奥内刚刚抵达北京,就在下榻的凯宾斯基饭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们将于5月15日和16日分别在保利剧院和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独奏音乐会,从而拉开了首对世界钢琴大师夫妇京城“打擂”的序幕。

  被国际权威媒体称为“现代钢琴巨人”的意大利钢琴家康巴内拉是举世公认的世界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级演奏大师,他被国际音乐界公认为“李斯特音乐最优秀阐释者之一”。

  当今意大利最为活跃的女钢琴家之一、莫尼卡-莱奥内毕业于齐加纳音乐学院,曾师从于康巴内拉大师。她的保留曲目非常广泛,演奏精巧细腻,常年举办独奏音乐会,与许多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并录制唱片,其中包括难度非常大的、巴赫的“戈德堡变奏曲”。

  5月15日在保利剧院举行的“浪漫钢琴夜”音乐会是康巴内拉大师此次中国巡演唯一的独奏音乐会。为了满足钢琴爱好者的强烈要求,大师两度改变原定的演奏曲目,特意选择了浪漫时期两位音乐大师李斯特和舒曼的经典作品。作为演绎李斯特作品的大师,康巴内拉将首次把李斯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根据瓦格纳、古诺的古典歌剧改编的钢琴曲奉献给北京观众。5月16日莫尼卡-莱奥内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经典奏鸣曲”独奏音乐会,演奏斯卡拉蒂和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同时,康巴内拉大师将友情出演,为莫尼卡捧场,夫妇俩将上演四手联弹,届时必将给观众一个惊喜。据了解,世界级钢琴大师伉俪同期分别在北京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这在京城音乐舞台上是绝无仅有的。

  此外,康巴内拉大师将应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组委会的邀请,于5月17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大师班讲座,康巴内拉大师将成为5月份“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及国际钢琴比赛期间,唯一既举办独奏音乐会又开办大师班讲座的世界级钢琴演奏大师。

  此次巡演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意大利驻华使馆联合主办、北京时代佳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代理,北京演出之后,莫尼卡-莱奥内将于5月18日在天津举办独奏音乐会,之后5月21日,康巴内拉夫妇将在广州举办双钢琴音乐会,从而结束中国之行。(蒋山撰稿)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