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汤灿打造新民歌歌曲 《只因你太美》让人动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7:1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刚刚落幕的第七届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颁奖典礼中,“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颁予了已经奋战歌坛多年的民歌手汤灿,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汤灿自出道以来就开始打造新民歌歌曲,她的作品大多带有尝试性和探索性,一直试图找出一条时尚化新民歌的路子,率先提出了“把民歌演绎出时尚感、现代感”的崭新理念。今年年初推出了第二张个人卡拉OK——DVD专辑的汤灿称得上在“新民歌”路上最坚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也是走得最远的歌手了,她和她的音乐已成为新民歌的一个品牌。

  由此看来,总是突破自我的汤灿得到“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汤灿说:“我将这次的获奖看作是我歌唱事业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在今后能够为观众和听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新歌新作《只因你太美》

  说起近况,汤灿美丽的大眼睛闪动着兴奋之情。细问之下,才知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府和旅游局刚刚邀请她出任旅游形象大使,并邀请汤灿演唱并拍摄由湖南本土词、曲作者石煌远,张伯序联手为张家界量身打造的新作——《只因你太美》。

  能够通过自己的歌声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张家界这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湘妹子汤灿不免有些激动和自豪,她希望这首音乐电视播出后,人们可以走进张家界,走进湖南——她的家乡。

  为了真实地展现张家界迷人的风光,《只因你太美》的音乐电视在张家界进行实景拍摄,在江南山水特有的灵秀和雅致的大背景下,身着时尚的汤灿与那些穿着原始民族服饰的人们形成了鲜明地对比,勾勒出了一幅水仙子的美丽画面。唢呐的喜庆、隽秀的苍翠、红红的花轿……每一个细节都描绘出多情的张家界那无限的魅力;每一个画面都勾勒出了张家界说不清的美丽。竟使得“嫦娥忘了回,织女忘了归”,一切都“只因你太美”。

  为寻求突破 ,导演杨东升取景张家界之外,还在摄影棚中搭景,建造人工水池,并打破了传统的拍摄手法,在音乐电视中运用投影技术,虚中有实、实中藏艺,贯穿着一条以中国古典美与现代时尚相间的创意脉络,不仅成就了美轮美奂的立体表述,也巧妙地再现了那行云流水的美,或许如此这般的错觉正是音乐电视的魅力所在吧!

  从《家乡美》、《太湖美》到如今的《只因你太美》,汤灿仿佛就成了“美”的代言人,每一首音乐作品都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秀美的风光,优美的旋律,再加上汤灿时尚的造型,动听的歌声和深情地演绎,让人们难以忘怀。汤灿自己对这一系列“美”的作品也十分喜爱,“我不仅要将自己家乡的美介绍给更多的人,还要通过我的歌声和音乐电视将我们祖国的“风采”, “展现”出来,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拍摄趣闻

  汤灿每天都要在天不亮时就起来化妆,有一次妆化到一半时,化妆师竟发现汤灿已经睡着了,化妆师并没有唤醒疲倦的汤灿,想让她休息一下,小声地对其他的工作人员说“别吵醒她,我今就给她化个‘睡美人’的妆”,就这样汤灿边睡着,边化着妆,可导演一喊她的名字,她就飞快地跑到了镜头前放声高歌,大家都有些佩服她的专业精神。

  所有参与拍摄这首音乐电视的女模特所穿的服装都是为汤灿量身定做的演出服,但是汤灿还有没穿过一次,就将这些漂亮地新衣服“贡献”出来了。在拍摄时,为了达到效果,地上洒满了水,模特们穿着这些光鲜的演出服,走着标准的台步,可是让我们的汤灿姐“心疼”死了,因为那些裙边早已脏的“乱七八糟”了。

  广告商对汤灿情有独钟

  汤灿曾被 “珠江帝景”、“珠江绿洲”,“珠江罗马城”等著名楼盘,以及中国电信广东移动通信“沟通100”选为形象代言人,拍摄平面及影视广告。

  据悉,某国际著名手机厂商邀请汤灿为他们即将推出的新产品拍摄平面广告。拍时尚手机广告,这在民歌歌手中可是头一回。广告中汤灿的造型,却是优雅中略带些神秘,与我们所认知和熟悉的时尚汤灿可是大不相同,相信一定能打动你的“眼球”!

  时尚现代的曲风,唯美绝伦的画面,灵性地游离在民族、美声、通俗唱法之间的招牌唱法,让汤灿成了新民歌领军人的新秀风范。难怪有观众评价汤灿时说:“汤灿从《莲美人》开始成为了当今国内既有实力又具有偶像气质的新大众情人。”对于这些说法,汤灿只是谦虚地说:“我还很有差距,我希望每一步都是“0”的开始,谢谢所有朋友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