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妙韵飞仙 唱响北京首体令人叹为观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7:36 每日新报

  弥漫的烟雾翻腾缭绕,曼妙的舞姿优美舒展,空灵博大的天幕背景斑斓变幻,耳边回响的是宛若天籁般的绝美吟唱……这美轮美奂的一切让昨天晚上首都体育馆的观众仿佛置身仙境,女主角变身为飞天的“圣女”,令人叹为观止。将美声与流行唱法融为一体的“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在她世界巡演北京首场演出中,用其不食人间烟火的歌声让有幸到场的观众深深沉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魔法变幻

  在千呼万唤中莎拉-布莱曼身着圣洁的晚礼服出场,只见她手臂轻摇,身后巨大椭圆形的旋转舞台立时变换场景———只见琼楼玉宇横空闪现,丝绸古道踏歌而来。变幻炫目的灯光为首体舞台营造出了如梦似幻的视觉效果。莎拉-布莱曼的演唱无疑是一场极具异域风情的精彩表演,随着不同的歌声效果,宫廷宅院、浩瀚星空、远古风情、中东色彩让观众眼花缭乱。神奇的女主角从容自信地穿梭在不同的场景之中,使人如入仙境。

  神女飞天

  作为百老汇“首席歌剧红伶”,莎拉-布莱曼的“魔法”果真令北京的观众大开眼界。巨大的“吉他形”舞台前后各有一个水晶般通透的升降台,布莱曼常常在升降台上伸展身形,让身下的鼓风机吹起宽大飘逸的衣裙。演绎《今夜无人入睡》的时候,莎拉-布莱曼侧卧在伸出的“吉他摇棒形”活动舞台上,随着歌曲进入高潮,身下的舞台居然向前延伸了出来。更让人拍案称奇的是,演唱《无人能与你相比》时,莎拉-布莱曼居然“从天而降”,美丽的身影通过灯光映在舞台的纱幕之上,使观众如痴如醉。飞天的“仙女”还在摇曳的秋千上纵情放歌,任由漫天散落的玫瑰花瓣成全她御风飞行的绝美惊艳。

  人间天唱

  莎拉-布莱曼仿佛是伊甸园中的仙女,她穿行于音符之间,放任在流行与古典的边缘。莎拉的歌声极具个人气质,让每一位观众充满迷惑与想象。如同航行在海上的孤寂的水手听见美人鱼在吟唱一般,作为完美无缺的美声女神,她的歌声已经成为听者寻找心灵家园的方向。观众无药可救地迷失在她柔美的歌声中,在逃离烦闷躁动的心路上,莎拉的歌声让昨晚的观众找到了最美的御花园。

  天籁绝响

  《一千零一夜》、《剧院幽灵》、《蝴蝶夫人》、《伊格尔王》、《图兰朵》这些经典的歌剧早已让人们烂熟于胸,而《自由》、《小洛蒂》、《美丽的一天》、《天堂里的陌生人》、《今夜无人入睡》这些脍炙人口的不朽唱段在昨夜莎拉的诠释下更是叫人深深沉醉。“皇后”乐队和约翰-丹佛的招牌曲目《渴望永生》、《回乡之路》居然被莎拉注入了歌剧咏叹风格和神奇的中东色彩。当然,那一首《告别的时刻》作为莎拉的拿手好戏自然如期而至地掀起了演唱会的高潮,为这次奇幻的“仙境漫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