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京城献声 观众起立鼓掌2分多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京龙/摄


  黄牛指数:高。首体外一直有票贩子在高价求票。

  上座率:九成以上,而且几乎无人提前退场。

  昨晚,在旋律优美的音乐伴奏下,“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用她那天籁般的嗓音让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首体全场上万观众陶醉了。《月亮》《告别时刻》等首首经典旋律,澄澈透明的音色,横跨流行和古典两个领域的莎拉用她那无与伦比的魅力让北京“今夜无人入睡”。今晚,在同一场地,同一个舞台,她将继续用她的天籁之音为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唱响最后一个辉煌的音符。

  昨晚每个进入首体的观众都会被演唱会舞台上巨大的幕布所吸引,圆形的幕布将舞台围起来仿佛一个神秘的宫殿。现场的灯光渐渐暗下来,大幕豁然开启,身穿一袭长裙肩披一头长发的“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迈着款款的脚步走过长长的通道,出现设在场地中央的八角舞台。这个神秘的开场让期盼已久的京城观众欣喜不已,全场立即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随后,脱下长裙露出一身性感打扮的莎拉在8位中东少女的伴舞下,带着全场观众走进她的音乐世界。

  早听说莎拉有“月光女神”的美称,相信昨晚在现场的观众一定都领教了。尤其是那首著名的《月亮》,站在舞台中央的身穿黑色纱裙的莎拉被舞台上空一缕幽蓝的灯光笼罩着,轻飘飘的歌声在首体四处悠悠地回旋。此刻,舞台布景随着天籁般的音乐变成了一个广袤的夜空,上面点缀着星光点点。相信这时每位现场观众都会被眼前的景象感染,被月光女神所陶醉。

  为了与莎拉新专辑的风格相配合,整台晚会无论音乐的风格、舞蹈的编排以及舞美的设计全都充满了强烈的中东色彩。

   昨晚的灯光运用可谓是恰到好处地把握了音乐的脉搏,如同人的情绪一般非常好地调节了现场气氛。当音乐的旋律低缓时,灯光也变得暗淡。上半场结尾处莎拉演唱《今夜无人入睡》时,原先一直固定不动月亮形状的天桥这时开始旋起来,此刻身穿一身金光闪闪的演出服的莎拉站在天桥的顶端。当莎拉用她那极具难度的高音唱出歌曲最后一个音符的瞬间,舞台上所有灯光全部聚集在这位女神身上。

  最夺目的瞬间:鲜花秋千、悬空翻

  当莎拉用英语说“告别时刻”的时候,大家都担心地看着她,生怕这个演唱会就这么结束了。不过莎拉没有令大家失望,她又唱了《美丽的一天》,莎拉坐在一个用鲜花织成的秋千上,两个女舞者拉起了她的裙带,让莎拉随着秋千摆动。此刻,舞台上方的花瓣纷纷落下,犹如满天花雨,曼妙婆娑。而在莎拉唱到最后时,她则在空中做了好几个360度的悬空翻,观众们在优美的歌声中,欣赏了最不同凡响的谢幕曲。

  最有创意的舞台

  很难想象莎拉-布莱曼脚下的舞台一下子升了起来?熏水晶一样的台柱托着“月光女神”站在三四米高的空中。那一刻全场所有人都鸦雀无声,屏声静气的看着她,聆听天籁之音,然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据记者观察,全场台柱的升高有四五次之多,升起的位置也遍布舞台四方,而且越升越高。在莎拉演唱著名的《月光》时,舞台右方伸展出一个环形的天桥,天桥后面的纱织幕布投影出满天星辉,让观众浮想联翩。

  最优雅的暖场:红衣女舞者静坐台中

  在下半场即将开始时,莎拉的一个红衣女舞者一动不动地坐于舞台前方,时间长达5分钟。那个静默地场面让在场观众的心情沉寂下来,全部都定定地看着这个女子优雅的身影。随后,音乐逐渐响起,莎拉唱出了《无人能与你相比》,观众欢呼声一片。

  最激动人心的曲目:《告别时刻》

  这首当年和波切利合作演唱的风靡全球的曲目,昨天再度令莎拉的演唱会震动,当此歌终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2分多钟。信报记者张学军 郝晓楠/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莎拉-布莱曼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