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周广仁但昭义陈萨 三代钢琴家跨国三地聚首新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8:07 新浪娱乐


周广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但昭义

陈萨

  新浪娱乐讯:2004年3月30日晚7点,新浪的嘉宾聊天室将迎来三位尊贵的客人,他们分别是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创始人周广仁老师,著名钢琴教育家、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但昭义老师,首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青年组冠军、蜚声国际的青年钢琴家陈萨。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5月6号至16号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了解中国钢琴教育事业的发展,他们将在新浪的嘉宾聊天室跟广大的钢琴爱好者近距离接触,畅谈钢琴艺术。他们三位现分别身在北京、深圳和德国,这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是三代钢琴家首次跨国三地聚首。

  周广仁、但昭义和陈萨都是中国钢琴界举足轻重的人物。最难得的是,他们之间是两代师承关系,即但昭义老师是周广仁老师的学生,而陈萨又是但昭义老师的学生。他们三人又都与中国国际钢琴比赛有着密切的关系,这次聚首新浪对于广大的钢琴爱好者来说真的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著名教育家周广仁曾是中国在国际钢琴比赛中得奖的第一位钢琴家,后到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任教。她多次在美国、法国、英国,以色列,挪威、智利,日本、俄罗斯等国担任国际钢琴比赛评委,并担任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主席。她在美国的29所大学里举行过讲座、演奏,介绍中国钢琴音乐。她非常热心于钢琴普及教育工作,也是中国国际比赛的发起人及评委会主席。

  钢琴教育家但昭义从教三十多年培养了不少优秀的钢琴演奏人才,其中尤为突出的有李云迪,陈萨,左章等。1994年以来,他的学生16人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6次赢得第一名:包括首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少年组);美国吉娜-巴考尔国际青年艺术家钢琴比赛及同名国际少年钢琴比赛;乌克兰克莱涅夫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钢琴);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等。其中,李云迪所获肖邦比赛金奖和陈萨所获英国利兹比赛第四名都是中国人首次在该两项比赛中取得的高名次。他也是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之一。

  青年钢琴家陈萨师从但昭义老师,1996年作为最小的选手,勇夺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第四名,成为有史以来唯一一位在这项顶级赛事上获奖的中国人。她在国外学习期间,曾获得2000年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塞的第四名和波兰舞曲特别演奏奖。与她合作过的乐团有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华沙爱乐乐团、华沙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她还随中国爱乐乐团在美国巡演,随广州交响乐团在欧洲巡演。她每到一地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受到高度评价。

  届时,广大的钢琴爱好者可以通过网络与三位钢琴家关于钢琴演奏及钢琴比赛等问题自由提问,也共同见证这三代钢琴家的首次跨国三地聚首!

  点击进入嘉宾聊天室

  [与明星零距离对话--新浪娱乐嘉宾访谈集锦]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