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李保田出演《智圣东方朔》内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  生活时报

  前一段时间,有关李保田否认出演“东方朔”的消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有的媒体还说“李保田出演东方朔”是《智圣东方朔》一书的责编幕后操作的结果。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该书的责编刘英武,他坚决否认有此事。他向记者谈了李保田可以演东方朔的前因后果,并向记者传真了李保田同意他谈话内容的传真件。

  李保田说:可以出演中老年的东方朔,但要剧本编得好

  至于李保田是否拒演东方朔一事,刘英武介绍说:《智圣东方朔》刚出版时,作者龙吟邀请包括李保田、刘英武等朋友聚会。有人问李保田是否愿意出演“东方朔”时,李保田说:可以出演中老年的东方朔,但要看剧本改编得好不好。

  其实作者龙吟和李保田心里都明白,李保田的形象与东方朔有很大的差距。东方朔是个风流倜傥、英姿勃发的才子,既满腹经纶,又剑法无敌。更为重要的是,历史上的东方朔,是从22岁出道。对于近50岁的李保田来说,要演年轻时的东方朔,无疑是自己跟自己较劲。于是也就有了前面关于“李保田拒演东方朔”一说。

  作为一名表演艺术家,李保田对角色的选择是相当严格的。他首先要看角色对于自己是否合适,然后还得认真研究剧本,最后才能认可。就东方朔这个角色来说,李保田多次与作者龙吟嗟商过。如果20来岁开始演,李保田肯定不会接受,以老演少,出力不讨好,前车之鉴已是很多。再者,东方朔的武戏很多,这不是李保田的长项。为此他曾建议龙吟删掉东方朔的武戏。可是,当他看到第三部《天骄》中东方朔以一当十,用三千人吃掉匈奴的三万精兵时,李保田便改变了看法,认为:“不打仗,便没有东方朔。”

  龙吟说:李保田如不出演,他极有可能停掉东方朔

  据悉,目前,中央电视台已买断并开始运作的《智圣东方朔》前两部,主要是东方朔青年和中年时期的戏。刘英武说,李保田什么时候介入,出演哪个时期的东方朔,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李保田之间的事,也是电视剧本改编完成之后的事情。在双方尚未签定合约的情况下,谁说的都不算数。

  据刘英武介绍,关于谁出演东方朔,作者龙吟自有想法。龙吟说这部戏他是写给李保田的,他原想在书的扉页上印上给李保田的献辞,但李坚决不干。不过,他认为自己笔下那个年轻风流、爱玩剑术的东方朔,确实给李保田出了道难题。

  《智圣东方朔》的《天纵》、《天骄》正在筹拍之中。据说接下来的《天怒》已有不少制片人闻风前来接洽,要求买断《天怒》的改编权。龙吟说,《天怒》写的是东方朔46岁至72岁之间的故事。这一回不论谁买,都要附加上一个条件:东方朔必须由李保田来演,剧本改定后,必须经过李保田的认可。如果达不到这个要求,他极有可能在《天骄》之后将《东方朔》半途停掉——开出天价也不卖了——除非中国再出现第二个李保田来。(本报记者张景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