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齐鲁晚报>新闻报道 




《永不瞑目》:警察不像警察 学生不像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6:28  齐鲁晚报

  在省有线台工作的逯小姐给《永不瞑目》下的结论就是:警察不像警察,学生不像学生。这也是许多人对该剧产生怀疑的重要原因。

  首先是观众对剧中的警察形象产生了怀疑,不只警察不买它的账,一些普通观众也看出了其中的破绽。一位名叫高翔的观众提出:好像剧中的警方特笨,怎么就没想起来让肖童用无线跟踪器,或者监听电话,最后要不是编剧安排欧阳兰兰又在车站打了最后一次电话,恐怕罪犯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还有部分网友在网上发表评论说:为了描写爱情,作者把警察置于一个可气又可笑的位置;为了突出案件的重要性,作者抬出了从公安厅到刑警队的各级警察组成的庞大阵容;但是为了烘托爱情,作者又让这一大帮警察无所事事,既不调查取证,也不积极行动,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一个大学还没有毕业、毫无社会经验的学生身上。既然要写警匪片,就应该去深入一下生活,看一看现实中的刑警破案是怎么回事,不能为了有故事可写就凭空捏造出一个依靠色相打入毒贩内部的情节。

  再就是大学生肖童的形象也受到观众的质疑。山师大中文系一位学生对记者说:我也是个大学生,可在我的身边甚至在附近所有高校中恐怕都没听说过肖童这样的大学生,除了谈恋爱,就是去游戏厅、舞厅,再就是吸毒、帮警方破案,印象中他好像从来没上过课,这在我们在校学生中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其实不仅仅是警察和大学生的形象,就连整部剧的主要情节结构也遭到了批评。就连导演赵宝刚自己都承认该剧“编造痕迹太重”,因此不得不用大量真实的细节来掩盖虚构的痕迹。但说到底仍仿佛空中楼阁一般,丝毫没有生活基础的支撑,这是该剧最致命的硬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永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齐鲁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