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三秦都市报>新闻报道 




《我们的留学生活》:“张素”真实性受怀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0:31  三秦都市报

  昨天记者电话专访北京电视台负责《我们的留学生活》后期编辑的马虹女士时得知,除了史国强一集被怀疑有作假成分外,《留》片中关于小姑娘张素的内容,亦因真实性的问题,在日本遭到有关人士质疑。

  马虹作为《留》片的责编,她告诉记者有关张素的片中内容,之所以在日本遭人怀疑,是因为张素乃《留》片导演之一张焕琦的亲侄女。而日本有关规定明确指出,拍摄人员亲属是不能参加纪录片拍摄的。因为张素的特殊身份,日本有关人士正在追究其片中内容的真实性。马虹还提到,涉及张素的内容中有一部分是在北京拍摄的,因为当时张丽玲与张焕琦均不在国内,所以由她完成了全部拍摄任务,对于这些内容,她表示:“人家怎么活动,我们就怎么拍。”并保证了它的真实性。

  马虹曾在两年的时间当中,自始自终参与了《留》片的全部后期制作,在谈到对史国强一集的看法时,马虹说:“当时北京电视台就考虑到其内容不宜在国内播出,不打算做这一集,但张丽玲执意坚持要做,我们又建议对头像做技术处理,但《我》片的编导之一张焕琦却表示没关系,说史是他的哥们,已经打过招呼了。”随后,在广电总局和国家教委联合审查该片时,这一集也未通过,这也是北京电视台在全国首播此片时只有9集的原因。关于此片审查的过程,马虹表示张丽玲的妹妹张丽烨均在场并十分了解。但这之后,张丽玲在发行此片的过程中,还是加上了有关史的内容,甚至在VCD和《追梦女人》书里也收录了这些内容,史在回国后,向他们表示关于他的内容有严重造假成分,据马虹讲,史国强在日本将很快对张丽玲提起诉讼。

  最后,马虹向记者谈起她对此片的个人看法,他觉得:“《留》片主体思想是值得肯定的,策划也很了不起,大部分内容应该是真实的。”但同时她又表示,在这之外“张丽玲的确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艾小珊)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留学生活”调查结果:半数网友认为该片有虚假成分 (2000/06/13 16:26)
《我们的留学生活》:真实有多远? (2000/06/09 13:30)
“留学生活”引风波 张丽玲再成焦点人物 (2000/06/07 11:27)
《我们的留学生活》摄制组对“作假内幕”发表声明 (2000/06/06 17:49)
“留学生活”真假之争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