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崔永元不会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6:48  南方网

  目前,电视上谈话类节目不少,但真正进入谈话状态的却不多。话都挺稠,而且特别流畅,接词接得圆润光滑,天衣无缝,一眼便能看出,都在背台词,偶有意外,主持人的表情便陌生得可以,似乎是答不上题的学生。一位深谙此道的朋友透露,什么谈话,都是哄人的,你怎么说,他怎么对,都定好了,上了台,就是对台词呗,用崔永元先生的话来说,叫做谈话表演。

  谈话变成了表演就失去了谈话的本质意义。一场真正的谈话不能有框框限制,更不能导演,甚至我们不能事先知道在谈话中会产生出什么结果。只有在不能预料的碰撞中才会产生智慧的火花。主持人应该是个即兴导演,顺着剧情的发展,随机应变,做出判断然后推动剧情。不过这对主持人就苛刻了,需艺高人胆大,有足够应付意外事件的能力,把握大方向,让谈话之船安全而又不无风险地行驶在陌生的海域。这大概也就是人们比较喜欢看《实话实说》的原因吧。

  崔永元非常不屑于“谈话表演”,他说,这种节目他一天就能做一个了,他要做真正的富有探险精神的谈话节目。因此在做节目前一般是不同嘉宾见面的,即使碰到,也就聊些老婆、孩子、房子,决不讨论节目的主题。这样才能保证节目的新鲜与刺激。如此就避免了不必要的演戏成份。即使在录制现场,崔永元也总是想方设法让参与者处于一种放松,少有顾忌的状态,常常是录制都开始了,嘉宾与群众还全然不知,这样就营造了畅所欲言,无拘无束的自由气氛。(莎莎/南方都市报)





 相关链接
访谈:崔永元也会去看心理医生 (2000/06/27 17:10)
敬一丹闲话崔永元 (2000/05/07 12:26)
真情真性崔永元 实话实说潸然泪下 (2000/04/29 09:38)
资料:崔永元 (2000/04/17 12:47)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