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人物挑战大名人--阿修为啥“害”巩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20:13  羊城晚报

  “巩俐广告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始作俑者是阿修写的《借“希望工程”大做广告--巩俐阿姨,你脸红不脸红?》一文,此文迅速被多家网站、报纸转载,从而引发了全国范围的大讨论和传媒对事件真相的追踪,更导致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不依不饶向药厂讨“说法”的续闻。日前,本报记者对阿修进行了采访。

  38岁的阿修在四川省德阳市某机关从事党务工作。他说当初刚看到那个广告时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更不是滋味的是--全国有那么多人看了广告,却没什么人质疑!

  阿修说他很欣赏巩俐的演技,但四川人麻辣的风格使得他文风也很刻薄。在《借》文中,他写道:“我能容忍一个没有生育过孩子的女人在广告中说:‘我的孩子喝了×××,真的不错。’而不能容忍谁假借希望学校之名替产品打广告又为自己脸上抹粉……往轻里说,是拿人钱财,替人瞎吹,往重里说,则是欺世盗名。”

  阿修闹出事来后,在有限的一次“曝光”中,说了句比较辣的话:“当一个人面对山村中那些清贫的儿童,面对他们在极其简陋的环境里发奋苦读的身影时,谁还能在这个场面中插进一只跳舞的脚,以金鸡独立之势显示自己的美丽?巩俐已经够漂亮了,够有名了,你在一群穷孩子们的衷心感谢中怎么还莫名其妙地笑得出来呀?!”他对本报记者说:“一个人对公众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公众人物也要起榜样的作用。”当他认为这是个坏榜样的时候,就按捺不住了。

  “阿修”只是个笔名,只有身边关系极好的几个朋友知道他做的这件事,连单位的同事都不知道他就是“阿修”。他说自己只是个机关干部,自己的所作所为只是想“改善明星的道德和修养”,不会有沽名钓誉的想法。使他欣慰的是,妻子和孩子对此很支持。(肖执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专访“巩俐风波”始作俑者阿修 (2000/07/07 13:43)
“巩俐阿姨”惹事 忙坏律师王宁(2000/07/11/ 15:16)
观点:公益事业不容掺入商业行为(2000/07/11/ 10:34)
青基会:公布“巩俐风波”最新调查结果(2000/07/11/ 10:25)
评论:哪些明星需要补钙?(2000/07/11/ 10:17)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