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巩汉林张晓海追忆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44  云南日报

  17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走了,我们顿感失去了一位给观众带来无限欢乐的亲人。

  在浮躁之气名利之心过重的娱乐圈,这位老人始终保持着朴实敬业的本色,在“名人”们不遗余力地为自己书上一笔的时候,她却始终保持着淡泊的心态。她没有留下“自传”,但她的为人却让我们知道了大艺术家应该具有的品格。在人们沉痛哀悼她之时,我们采访了她的搭档巩汉林和春节晚会的总导演张晓海。

  巩汉林从1991年起与赵丽蓉合作近十年,在任何场合他都亲切地称赵丽蓉为“赵妈”。让巩汉林最难忘的就是赵丽蓉为人诚朴,但是她做出的事却不平凡。巩汉林说:“为了喜爱她的观众,赵妈年过七十仍坚持参加春节晚会的演出。她和所有的演员一样,一排就是好几个小时,有时连我们这些年轻人都累,更不要说是老人。赵妈人缘好,要求与她合影、请她签字的人特别多,无论年龄大小,她从来没有回绝过。她是当之无愧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张晓海在谈到与赵丽蓉的合作时非常激动:“在我执导1996年春节联欢晚会之前,赵老师已经有了《英雄母亲的一天》、《如此包装》等喜剧小品节目,在载歌载舞的喜剧小品《打工奇遇》中,我们让赵老师挥毫写下‘货真价实’几个字。老太太为了节目,跟文房四宝较上劲儿,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剧组,只要一有空她就挥毫泼墨,每天都要搬出一大堆写满无数个‘货真价实’的废报纸。这对一位已有68岁高龄的老艺术家来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在《打工奇遇》中,赵老师有一个潇洒地盘腿坐上桌子的典型北方老太太的动作。要知道赵老师的腿患有严重的骨质增生病,长有大大小小许多骨剌,别说上桌子,就连平时走路都不是很利索,而在表演中完成这样的动作,需要忍受的巨大疼痛更是常人难以体会的。当我们看到赵老师的精彩表演会心而笑时,却没有人知道赵老师为艺术、为观众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我一生都不能忘记她曾经给我带来的欢笑。她坚强和敬业的品格深深印入了我的脑海,她用自己人生中最后的时光给观众留下了数不尽的欢笑。”

  赵文侠贾薇(春城晚报)

请您点击此处,倾诉哀思



 相关链接
赵丽蓉家人深情悼念慈母(图文)(2000/07/20/ 11:34)
流星破长空挥泪别母亲--倪萍悼唁赵妈妈(附图)(2000/07/20/ 11:06)
综述:观众、同行难忘赵丽蓉(2000/07/20/ 04:10)
“赵妈”走了 “麻辣鸡丝”俏了(2000/07/20/ 04:07)
惜别赵丽蓉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