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浪娱乐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资料:斯图加特芭蕾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1:52  新浪娱乐

  芭蕾在斯图加特拥有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最早可上溯至1609年温特姆堡宫廷中的舞蹈。在随后的350年中,斯图加特出现了许多著名的编舞家和指导,如让一乔治-努维尔、菲利普-塔格里奥尼、奥古斯特-布鲁尔和奥斯卡-施勒莫等人,他们创作了许多作口,并建立了一支小规模的舞蹈团。1958年,尼古拉斯-伯里奥佐夫成为舞团总监,在他的领导下,舞团形成了固定的古典芭蕾基本保留剧目。

  1960年,温特姆堡国家剧院艺术总监瓦尔特-埃里希-夏菲邀请英国青年编舞家约翰-科兰柯参加芭蕾舞剧《宝塔王子》的演出。一年之后,夏菲指定约翰-科兰柯温特姆堡国家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艺术总监。

  从此,斯图加特芭蕾开始进入了全盛时期。最初时,科兰柯创作了一些短小的芭蕾舞剧,同时也汇集了一批舞蹈家,其中包括埃贡-玛德森、里查德-克拉甘、伯吉特-科利、苏珊娜-汉克,以及最重国的一位--巴西青年舞蹈家玛西亚-哈伊德。科兰柯在这位舞蹈家身上措到了他的缪斯,她那精湛的技艺和表演才能够完全发挥出科兰柯舞蹈的神髓。科兰柯编舞的《罗米欧与朱丽叶》由哈伊德与芭蕾舞团在1962年12月进行了世界首演,演出受到了评论界与观众的一致好评,为科兰柯带来了世界声誉,这部作品成为了斯图加特芭蕾黄金时期的代表。科兰柯续以一些小型的芭蕾来丰富舞团的演出剧目,这些作品包括《扑克游戏》、《作品一号》、《大写字母R.B.M.E》特别是他最初的芭蕾情节剧《奥涅金》、《驯悍记》、他上演的《天鹅湖》。

  随着声名日渐,温特姆堡芭蕾舞团开始进行世界巡演。在1969年成功的纽约巡演时,著名的芭蕾评论家西利维-巴内斯(他觉得“温特姆堡国家剧院芭蕾舞团”这个词过于繁复)创造了“斯图加特芭蕾团”一词。此后在以色列、巴黎和苏联等地的巡回演出,年轻的芭蕾舞团为自己赢利了世界声誉和“斯图加特芭蕾奇迹”的评价。

  1973年6月,科兰柯在一次成功的美国巡演后回国,不幸于旅途中去世,悲伤的团员们决定继续完成导师未竟的事业。此后两年内舞团由美国编舞家格伦-泰特利担任总监,1976年,玛西亚-哈伊德接任斯图加特芭蕾舞团艺术总监。

  在哈德伊时期,舞团演出剧目大为增加,一些著名的编舞家,如曾是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成员的约翰-努米埃尔、吉里-克里昂、威廉-富塞斯,以及毛利斯-贝亚特和汉斯-冯-马-内都为舞团创作过新作品。此外,玛西亚-哈伊德还培养出了新一代的优秀舞蹈家。35年以后,在1996年,玛西亚-哈伊德离开了她钟受的芭蕾舞团和她忠实的观众。

  里德-安德森于1996年接受舞团艺术总监之职。安德森曾于1969年被约翰-科兰柯聘请,拉任了17年的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独舞演员。1986年他回到祖国加拿大,在那里开始了他成功的芭蕾舞指导--先后出任不列颠哥伦比亚芭蕾团和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的总监。

  1996年,里德-安德森回到了斯图加特,同他一起来的还有21位天才青年舞蹈家,他们为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带来了新的活力。安德森的第一演出季大获成功,评论界与观众对他好评如潮。里德-安德森与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正处在迈向更为光明的21世纪新时期的起点。





 相关链接
看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三大理由(附图)(2000/09/07/ 17:30)
令人心醉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附图)(2000/08/25/ 15:06)
约翰-克兰科--制造奇迹的人(2000/08/17/ 17:42)
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即将来华献演(2000/08/17/ 17:29)
  • 斯图加特芭蕾舞团访华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