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犹他州芭蕾舞团献演羊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5:58  南方网

  美国犹他州芭蕾舞团11日在广州友谊剧院演出现代芭蕾舞精品。

  该团艺术总监杰克琳·皮·克莱芝女士早在1968年就成为西方芭蕾舞团的成员。1976年,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古典芭蕾舞蹈学校开课。1980年,她组建了犹他州青年芭蕾舞团,后更名为犹他州芭蕾舞团。该团每年都会为美国地区舞蹈节作巡回演出,自1988年始成为太平洋地区享有赞誉的艺术演出团体。1994年该团作为太平洋地区的代表参加了在杰克逊举行的国际芭蕾竞赛,1998年6月该团又参加了奥地利阿尔卑斯表演艺术节。

  犹他州芭蕾舞团为广州观众带来了精美的现代芭蕾舞:《逍遥自在》是对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丰富旋律的抽象探索,是舞蹈与音乐的纯粹结合;《动感》由男女演员各一名表演静止、驾驭、平衡、力量、协作,将会调动观众对眼睛捕捉能力的训练;《蒂姆帕诺格斯的传说》取材于美洲土著印地安人的传说,编舞克莱芝将各种技巧融入芭蕾,自然绝妙而又端庄质朴。     (南方日报  方正陈琦环)





 相关链接
男子芭蕾刚谢幕 反串《女仆》又登场 (2000/07/10 10:19)
中央芭蕾舞团访问土耳其演出受欢迎 (2000/07/02 13:02)
芭蕾大师戈尔杰耶夫羊城论“英雄” (2000/06/29 12:21)
男子芭蕾跳到北京 “立足”而行大受欢迎 (2000/06/27 10:44)
“睡美人”再现经典芭蕾 (2000/06/23 16:08)
两大芭蕾名团广州打擂台 (2000/06/20 10:52)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芭蕾舞剧院献演羊城 (2000/06/16 11:57)
男子芭蕾因祸得福 羊城观众大开眼界 (2000/06/16 11:36)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