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艺谋看好《大梦敦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0:07  新闻晨报

  14日至16日即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舞剧《大梦敦煌》,是二十年前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的姐妹篇,该剧因其舞台壮观、服饰精美、灯光灿烂、观赏性极强而被著名导演张艺谋看好。

  即将执导芭舞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张艺谋,在看了日前该剧在北京的演出后表示,“《大梦敦煌》的音乐、舞美、灯光都非常美,整台舞剧的编排很紧凑,一气呵成。一般的舞剧看下来常会使观众感到疲劳,而《大梦敦煌》却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人看下去,直到有了结局。”的确,在100分钟的演出中,观众始终置身于壮丽雄浑的西部风光之中,沉浸在莫高窟强大的艺术磁场里。

  该剧之所以被张艺谋看好,归功于其强大的创作阵容。总编导陈维亚、作曲张千一、编剧赵大鸣、舞美高广健、韩春启、灯光设计沙晓岚均是国内这方面的高手,男主角莫高的扮演者青年舞蹈家刘震和女主角月牙的扮演者、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刘晶也是目前国内舞蹈界的顶尖人才。其中陈维亚、高广健、沙晓岚均为当年《图兰朵》在北京太庙演出时的主创人员。(罗学勤)





 相关链接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创作演出侧记 (2000/05/09 11:12)
兰州歌舞剧院《大梦敦煌》在京上演舞剧 (2000/04/22 20:31)
舞剧《大梦敦煌》将在北京首演 (2000/04/17 10:3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