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钢琴王子”吴驰: 用琴声奏响生命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0:46  四川青年报

  像他的名字一样,吴驰,一位旅居荷兰的川籍青年钢琴家用优美的琴声奏响了年轻的生命,他精湛的演奏技巧和杰出的表演才能连同他那独特的名字一起受到国内外音乐界的瞩目,曾被德国、荷兰等地报刊称为“神奇的演奏”、“天才演奏家”等。其“中国钢琴王子”的称号,缘于他是第一次在荷兰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上获奖的中国钢琴家。

  吴驰师从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杨汉果教授,被杨汉果视为最得意门生。但他的钢琴启蒙老师却是他那做音乐教师的母亲。生于四川乐山的吴驰,5岁习琴,16岁就作为“杰出钢琴家”受到荷兰音乐基金会主额奖学金的资助,赴荷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留学深造,师从国际钢琴大师JanWejin教授,从而获得钢琴硕士学位。

  在吴驰的钢琴之路中,他的成绩印满了一串串坚实而丰厚的足迹,1992年获全国钢琴比赛第二名,1993年获“樵生杯”钢琴比赛第一名,1994年由国家文化部选派参加德国艾特林根国际钢琴比赛获第二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他在杨汉果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作为国家文化部选派唯一选手参加在荷兰举办的第四届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获第三名第二名空缺。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是高档次、高规格、高水平的比赛,吴驰在此比赛上的成功是我国40年来在国际钢琴比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为我国争得了极高荣誉。

  如今,驰名海内外的“中国钢琴王子”吴驰现在正在与其母校川音联系,将于近日回蓉演出,其中西音乐艺术交融的钢琴声有望让蓉城乡亲一饱耳福。(杨礁彭志强)





 相关链接
性格大师--记青年钢琴家波戈雷利奇 (2000/06/27 19:25)
世界两大著名钢琴家6月登陆广州献演(附图) (2000/06/24 13:52)
钢琴家罗吉格斯:安底斯山下的一朵奇葩 (2000/06/23 16:38)
俄国钢琴大师倾情广州 (2000/06/23 13:33)
钢琴教师颁假证数十琴童白费功 (2000/06/22 17:54)
李泉:用钢琴讲故事 (2000/06/14 13:40)
“钢琴公主”琳达-珍蒂天音惊蓉城 (2000/05/16 10:50)
友情出演钢琴师 李泉力助范晓萱 (2000/05/15 16:2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