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专辑:杨千嬅--《Electric Girl電光幻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7:21 新浪娱乐

专辑名称: Electric Girl電光幻影
艺人名称: 杨千嬅
语 言: 粤语
发行公司: 百代唱片
发行日期:
2004年6月26日

[专辑介绍]

  杨千嬅到处留情,“处处吻”?哈,当然不是啦,“处处吻”是百威啤酒最新的广告主打歌,由雷颂德及林夕一手打造,为千嬅塑造全新的清爽新感。

  综观整张大碟,若是以一位天后级的歌手而言,只能算是不得不失之作,未及千嬅几张巅峰时期的大碟精彩,但若就此说千嬅在走下坡,又未免过于武断,这张大碟,依然由千嬅过往的黄金搭档如伟文,雷颂德,林夕一班人打造,全碟收录十首新歌,除主打歌“处处吻”之外,亦不乏耐听之作。

  如同名歌曲《电光幻影》,就是一首电子舞曲感觉明显的开歌,其实一直觉得千嬅演绎快歌总不及悲伤情歌来得顺畅,但或者正因为这样,反而演绎出一种独特的千嬅味道,细看这首歌的歌词,正如某位香港著名乐评人士所言:“充满禅味”,给听者以相当大的回味空间,联想到华仔的新歌“常言道”亦是如此,难道真的是“大块头又大智慧”引发香港乐坛的“禅味”风暴?

  其他歌区中,比较特别如“偷吻杜鲁福”“炼金术”,比较细腻如电影同名主题曲“小城大事”,无论是否杨千嬅的忠实粉丝,都不妨听之,细听之下,不乏可听之处。(特约撰稿:深蓝的眼)

[专辑曲目]

  01 处处吻 (Budweiser 主题歌)

  02 吵我

  03 小城大事

  04 的士司机

  05 炼金术 (电影"煎酿三宝"主题曲)

  06 电光幻影

  07 柳媚花娇 (Biotherm 2004 广告主题曲)

  08 真爱开玩笑

  09 偷吻杜鲁福

  10 明日之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