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正文

资料:电影《极地特快》导演介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4:16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极地特快》导演介绍(图)

导演:罗伯特-泽米克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1995年第六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激烈角逐中,影片《阿甘正传》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和最佳视觉效果等六项大奖。而影片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克斯(Robert Zemeckis)也由此赢得了一尊闪闪发光的最佳导演奖金像,成为第48位获此殊荣的导演。

  泽米克斯于1952年生于美国的芝加哥,他曾获得过伊科诺斯州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的
学位。他早年主要以创作电影剧本为主。在他的剧本《1941年》被斯皮尔伯格搬上银幕后,泽米克斯和斯皮尔伯格展开了长期的合作,1978年,他首次执导了自己的影片。《回到未来》系列是他们两人合作成功的典范作品。在这三部影片中泽米克斯担任导演,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两人的通力合作使影片大获成功。泽米克斯也开始受到人们的注目。

  1988年,泽米克斯又推出了影片《谁陷害了兔子罗杰》。在这部影片中他巧妙地将卡通与实景结合在了一起,取得了十分新颖的效果。泽米克斯也由此成为国际知名的青年导演。而他于1994年执导的影片《阿甘正传》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世界上掀起了一股“阿甘热”。影片在美加两地共获得了近3.3亿美元的票房收入,成为电影史上排行第四的卖座影片。该片在全球的收入达到了5.5亿美元,被电影界称为奇迹。泽米克斯也因此功成名就,登上了美国导演的最高荣誉宝座。泽米克斯在与斯皮尔伯格的长期合作中,从他那里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其高科技的手段的运用更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泽米克斯不仅能设计出极其优美的特技画面,同时更能把特技效果与影片本身融合得天衣无缝,成功地把特技融入剧情,这才是真正的难度所在。他对于特技的纯熟运用也使他获得了“高科技导演”的美誉。在我们这个科技高度发展的时代,泽米克斯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高度瞩目。

  导演作品:

  《回到未来》Ⅰ《Back to the FutureⅠ》1985

  《回到未来》Ⅱ《Back to the FutureⅡ》1989

  《回到未来》Ⅲ《Back to the FutureⅢ》1991

  《阿甘正传》 (Forrest Gump )(1994)

  《谁陷害了兔子罗杰》 1988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谎言背后》 (What Lies Beneath )(2000)

  《荒岛余生》 (Cast Away )(2000)

  制片作品:

  十三幽灵 (13 Ghosts ) (2001)

  原著作者:克里斯.凡.艾尔斯伯格

  克里斯.凡.艾尔斯伯格(作者/监制)在密歇根州的大激流城长大,进入密歇根大学的时候想修习法律,结果却被艺术类课程所吸引。1972年,他从雕塑专业毕业后,进入了位于罗德岛省普罗威登斯市的罗德岛设计学院进修雕塑方面研究生阶段的课业。从那毕业后不久,凡.艾尔斯伯格就开始在纽约市的各家画廊内展示自己的雕塑作品,他作品中的超现实的表现方式迅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1979年,他回到罗德岛设计学院执教,因为离雕塑工作室太远,他便开始修习绘画。

  他用铅笔创作的黑白画颇被身为小学美术教师的妻子莉莎所喜欢。莉莎觉得自己先生的画有很强的表现力,在画家朋友大卫.麦考利的鼓励下,她将凡.艾尔斯伯格的作品寄给了童书出版社的编辑们。

  凡.艾尔斯伯格的《勇敢者游戏》和《极地特快》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两本书均获得了卡尔德柯特奖章,《勇敢者游戏》已于1995年被拍成电影,《极地特快》已成为一本经典著作,在全球热销几百万册。他所著的《巫婆的扫帚》,《最甜蜜的无花果》和《勇敢者游戏2》也在准备被搬上大银幕。

  凡.艾尔斯伯格现在和他的妻子莉莎及两个女儿,苏菲和安娜一起住在罗德岛德普罗威登斯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极地特快》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