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林心如范冰冰 昔日“还珠”女大十八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7:00 新浪娱乐
赵薇林心如范冰冰昔日“还珠”女大十八变(图)

赵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林心如范冰冰昔日“还珠”女大十八变(图)
林心如

赵薇林心如范冰冰昔日“还珠”女大十八变(图)
范冰冰

  当年的一部《还珠格格》如同一声春雷乍响,为稍显沉闷的电视荧屏带来了些许活力和精神,由此也让大家记住了“小燕子”、“紫薇”和“金锁”。而今,所谓“女大十八变”,这么多年之后,“小燕子”、“紫薇”和“金锁”——赵薇林心如(blog)范冰冰(blog),又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小燕子”——赵薇

  一双明眸灿若星辰,有几分好奇,有几分纯真,还有几分精灵,这就是当年带着顽皮笑意、天真烂漫的小燕子。而今,在荧屏上持续走红的赵薇多了一些自然和感性,有了一种铅华洗尽的成熟。

  这些年,赵薇是影视歌齐头并进,已成为优秀的全能艺人。在电视领域,她是绝对的收视女皇,她主演的电视剧都能带来收视狂潮,成为最热门的话题,比如《京华烟云》、《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等。在电影领域,她是中国最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之一,她拍摄了电影《情人结》《天地英雄》《绿茶》《玉观音》、《夕阳天使》、《天下无双》《少林足球》等多部有影响力的电影,去年她还戴上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在音乐领域,她的每张专辑都能大卖,加盟维京后的两张唱片《飘》和《DOUBLE》,一改往日可爱路线,转而走自然自我路线,两张唱片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不俗。

  “紫薇”——林心如

  紫薇是一个温柔善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又是一个念着“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痴情女子。现实中的林心如与剧中人一样的清纯美丽,不过多了几分时尚和自然。

  林心如在几年中尝试了不同的角色,她可以是《情深深雨蒙蒙》里乐观开朗的“如萍”,也可以是《小宝与康熙》里调皮捣蛋的“建宁”;可以是《飞刀又见飞刀》的杀手,也可以是《半生缘》里的“顾曼桢”;她能够“清”装上阵演古装剧,也可以演绎《男才女貌》里的都市丽人“苏拉”。这些风格窘异的角色,帮助林心如跳出了“紫薇”。

  “金锁”——范冰冰

  现在的范冰冰早不再是当年的“小丫头”了,她全面出击,不仅是公认的电影电视剧双料宠儿,而且在歌坛也完全打开了局面,在广告代言方面更是了得,被公认为女星中身价最高、代言最多“广告红人”和“会走路的印钞机”,可谓“万千宠爱集一身”。

  在影视方面,范冰冰早已跨入一线行列,并开始频频与刘德华黎明等超级大牌合作,在一些投资庞大的影视剧中,她都是当仁不让的女一号。而她在影视作品中的自我颠覆,如《情颠大圣》中的“外星人”,《墨攻》中的“中性女队长”,《封神榜》中的“另类妲己”,都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可以说,如今的小范已经在偶像实力派的道路上踩下一行坚实而清晰的脚印。

  她的后来居上,还表现在连续两年在福布斯明星榜的飞速上位,今年,她的排名由名人榜的第十位上升到第七位,风头甚至盖过了老大姐巩俐,与章子怡周迅、赵薇一并成为榜单上最火的天后级人物。

  事实上,范冰冰的崛起,部分得益于其完美主义的个性,对于这个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一个休息日的“拼命三郎”,业界人士已经悄然扭转了态度——从疑惑到叹服。 陈静 钟才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