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图文:吴彦祖《夜宴》造型曝光--叶锦添无鸾手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1 新浪娱乐
图文:吴彦祖《夜宴》造型曝光--叶锦添无鸾手稿

叶锦添无鸾手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将于五月在戛纳电影节宣传的冯小刚作品《夜宴》(官网网址:www.yeyan.sina.com.cn),继周迅的造型曝光之后,另一位主演吴彦祖的造型也随之亮相。新浪娱乐做为《夜宴》独家网格支持特推出吴彦祖的几款剧中造型与叶锦添手绘制的无鸾造型手稿,让广大网友先睹为快。

  无鸾(吴彦祖饰)

  他是太子,正统的王位继承人。

  他是艺术家,艺馆里寂寞的歌者。

  他肩负着国家和仇恨,但这是他本无心承担一切。

  他的出走,仅仅是因为那宫廷里的无人懂得。

  而他的归来,却不仅仅是为那不得不的伦常世俗。

  吴彦祖:《夜宴》是我的礼物

  我非常喜欢冯小刚导演的作品,所以接拍了《夜宴》,这也是我第一次接拍内地的片子。全世界的演员都想演《哈姆雷特》,而我很高兴可以演出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很多人说,《夜宴》个和他以往的作品不一样,但我认为,他仍然充分的运用了他的天赋来处理人物之间的关系,不同的是,《夜宴》是大制作,有大场面。

  《夜宴》与《哈姆雷特》相比,剧情更复杂。皇后不再是太子的母亲,而是和他一起长大的朋友,因此,《夜宴》不仅有政治,还有宫廷爱情。太子无鸾是一个复杂的人,他希望变得简单,所以去艺馆学艺,脱离皇宫的环境。父王被杀之后,太子被逼回到皇宫,去接受以前逃避的问题。他一直在挣扎,他知道,杀了厉帝之后,还会有人杀他和他身边的人,所以他希望和平,可是,当天命只能让他报仇的时候,他又必须负起责任。

  为了《夜宴》,我特意去学习舞蹈、唱歌、骑马和国语,还有以前不熟悉的兵器,每样东西都能帮助我投入角色。舞蹈对我来说比较难,因为我完全没有天分,而最容易的部分是武术,我从11岁开始就练习武术,《夜宴》让我第一次展示了这方面的才华。我非常尊重袁和平,他的片子都很精彩,他的武打设计特别漂亮。

  我拍电影八年了,《夜宴》是我的集大成之作。太子这个角色最难演的在于,他不是不懂皇宫的游戏,只是他不想玩。他不可以被厉帝和婉后看出表情和心思,所以不能用常人的表情去诠释这个角色。太子的感情也比较复杂,他对于皇后和青女是两个都爱。然而在片中,他又不能爱她们,怕她们因此而有危险。《夜宴》中的舞蹈会让你很感动:舞者都带着面具,可是身体表现出的寂寞,让你觉得更有力度。

  叶锦添设计的太子造型与我想象中非常接近。这是我第一次拍古装戏,做造型的时间是过去现代戏的三倍。对于我来说,接头发是非常辛苦的,头一两个星期非常难过,扯的头皮疼。但是,从效果来看是值得的,它和带头套的感觉完全不同。

  《夜宴》是我的礼物,能和全世界电影界最厉害的华人合作,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