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正文

图文:音乐精灵陈韵若写真--小露香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7:07 新浪娱乐
图文:音乐精灵陈韵若写真--小露香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一次听到陈韵若的声音有种很特别的感觉,似乎这个声音曾经很熟悉的出现过我的耳边,但又不是我原本熟悉的那一个。也许,这就是陈韵若想要表现的一种矛盾的情绪。

  陈韵若出道不久,就被冠上了音乐精灵的名号,自然,这和她的音乐是息息相关的。听陈韵若的歌,便好像走进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面,什么神奇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一不小心,看到了一个顽皮的精灵,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很忽然的出现,然后又很忽然的消失,而每一次的出现,都留下一小段动人的旋律,那个精灵便是陈韵若,不断的用音乐给这个世界制造惊喜。

  比如这次的新歌洛克公园,原本是一首与爱情有关的歌,而陈韵若选择了用迷幻色彩的背景音乐来烘托自己简单纯净的声音,让整首歌有了更特别的生命。

  洛克公园描述的是一个倔强的女孩的爱情观,爱到了最后其实并不是伤心,而是洒脱的放手,音乐精灵陈韵若用自己丰盛的音乐元素告诉我们在爱情里面真正需要爱的并不仅仅是对方,更重要的是自己。

  不得不承认,陈韵若是一个有才华的女孩,在这首洛克公园里面,陈韵若把自己的才华表现得淋漓尽致。从词曲创作,到编曲,到合成,每一个步骤都是陈韵若独立完成。也许,这个女孩便是这样,用自己的心情去刻画完全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

  我并不是一个歌者,也不是一个评论家,我只是一个听众,偶尔在一场关于音乐的旅行中迷失了片刻,原本我是不想迷失的,只是那音乐迷幻的厉害,让我一下子陷了进去,而且并不愿意走出来。

  这应该是陈韵若在音乐之后想要得到的答案吧,亦或者她原本已经知道了答案。因为在音乐的国度,她并不是一个弱者,而是一个充满自信的精灵。

  一直想给陈韵若的音乐下一个完美的定义,想了很久,绞尽了脑汁,还是一无所获,总感觉陈韵若自己设定了一个游戏,而这个游戏便是把各种风格的音乐形式融合在一起,特别是现代与古典的融合,然后在融合的状态下流淌出一股干净的声音。这也许便是矛盾最终的简单了。

  洛克公园之后,不知道音乐精灵陈韵若还会制造出什么样的新鲜,只是不管怎么样,能让我们跟着她的音乐享受了,那就是真的快乐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