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图文:《霍元甲》聚首庆典--郑伊健感谢影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3:00 新浪娱乐
图文:《霍元甲》聚首庆典--郑伊健感谢影迷

郑伊健感谢影迷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霍元甲》(blog)25周年大聚首”活动在北京世贸天阶举行。老版电视剧《大侠霍元甲》主创徐小明、梁小龙、米雪、叶振棠以及新版主创关锦鹏郑伊健陈小春、周牧茵和李小龙的亲姐弟李秋源、李振辉等汇聚一堂,一起纪念这位世纪英雄。

  虽然当晚温度降到了零下六度,但现场气氛却持续高涨。一位粉丝心痛寒风中还在“
秀”光头的郑伊健,不顾保安阻拦竟奔上前去为其戴上线帽,让郑伊健现场感动不已。而陈晓春为答谢寒风中苦等的粉丝更是现场摆起了陈真经典的武术POSE。

  刘兰芳评书串场

  晚会上除了新老版主创齐亮相外,另一大特色便是由评书大师刘兰芳的精彩评书进行整个串场。只见她站在舞台一边的一张桌子旁,一块惊堂木“啪”一声,“话说‘霍元甲’25年前荧屏回魂,英武豪迈,扬我国威,话说一转眼25年匆匆过去,‘霍元甲’重现荧屏,新老‘霍元甲’今天在此相聚,究竟是英雄惜英雄,还是英雄赞英雄?且看慢慢分解……”刘兰芳自正腔圆的串词引起包括嘉宾在内的阵阵掌声,徐小明则由衷赞赏,“我听过很多刘老师说的评书,还有别的一些,当时这些评书给我81年创作的《霍元甲》提供了很多丰富的历史资料,非常生动。”

  伊健小春再叙兄弟情

  当年一部《古惑仔》让郑伊健和陈小春成为一辈子的兄弟,两人之后还以一起合作了《友情岁月》这首经典名曲。事隔10年,导演鞠觉亮又把他们选到《霍元甲》剧组,一个演霍元甲,一个演陈真,让不少观众大跌眼镜,面对大家的担心“古惑仔”演正气英雄的质疑,郑伊健现场给与正面回应:“以前的古惑仔其实也是正义感十足,非常讲义气的。而霍元甲最大的特点也是特别讲义气,特别照顾兄弟姐妹。而且我和陈小春一起演,也比较好玩,以前是演兄弟,现在是演师徒,我还能管着他,真不错。”而陈小春则认真表示自己其实非常有正义感,“我演的陈真和我本人一样都很有正义感的。这次和郑伊健再次合作,感觉非常好。”

  霍自正力挺郑伊健

  除了新老版电视剧的主创,霍元甲的后人霍自正也为《霍元甲》送来祝福。由于目前霍自正老人正代表整个家族和李连杰版电影《霍元甲》打官司,因此很多媒体都追问官司现状。但霍自正老人表示不愿多谈。相反对于老版《霍元甲》的几位主创,他表示感谢他们塑造了先人伟大的形象。”而对于郑伊健,他也很赞同郑伊健的古装扮相,“他们说以前郑伊健演的是小流氓,我觉得没关系啊,他长得就非常英武,和霍元甲有几分神似,我对他的扮演很有信心。”

  周牧茵现场PK米雪

  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两代赵倩男的同时亮相。还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的周牧茵一身清纯亮相红地毯,引得观众一片尖叫,而老版艺人米雪则没有选择和周牧茵同时踏上红地毯,少了一些让大家对年华过于直接的评头论足。

  “能够出演赵倩男是我最大的荣幸,”周牧茵说,“以前米雪姐的《霍元甲》我看过,她是我的前辈,她的一言一行都很英姿飒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但这次的表演我不想单纯的模仿,想要创造属于我自己个人的赵倩男。”

  而米雪在谈到自己当年的表演时十分激动:“当年我还是小姑娘,是《霍元甲》让我走红,我要感谢《霍元甲》剧组的所有人。”近期参加《舞林大会(blog)》的米雪重新增加了曝光率,但对于新版《霍元甲》,她表示决不会出演,“我只想把美好永远留在那个年代,现在再出演有点不现实。但我会关注这部电视剧,只要我能帮忙的,到时候叫我一声肯定到。”

  黄元申送上遥远的祝福

  聚会现场,原版导演徐小明来了,陈真扮演者梁小龙来了,赵倩男扮演者米雪来了,但霍元甲扮演者黄元申却未能到现场。就在大家遗憾无比时,主持人告知大家已经目前已经找到黄元申本人,而他也给大家送上了祝福。原来,拍完《霍元甲》后,黄元申剃度在东南亚出家,这几年来一直不想和原来圈子内朋友见面。直到去年,他重新还俗,远赴美国过上了隐居生活。而活动组委会近期千辛万苦终于联系上他,原来他一直非常关注《霍元甲》剧组的成员动态,对于此次重聚,他很有兴趣,但无奈路途遥远以及多年来的隐居生活,令他最终未能成行。不过他也表示,祝梁小龙、米雪、徐小明身体健康,祝新版《霍元甲》能越拍越好。

  叶振棠新唱《万里长城永不倒》

  整个发布会环节纵深,引人入胜。而当叶振棠重新唱起新编曲的《万里长城永不倒》时,全场掌声雷动。据了解,此次新版《万里长城永不倒》是由著名编曲大师鲍比达重新编曲,而叶振棠中气十足重新演唱,无论新版旧版,大家一起合唱,也给当天的发布会掀起了最高潮。图为郑伊健感谢影迷。邵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