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安托万·达诺的历险》标准版套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20:53 《DVD导刊》
《安托万·达诺的历险》标准版套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安托万.达诺的历险》标准版套装

  作者:电影大兵

  片名:安托万.达诺的历险:标准版套装 The Adventures of Antoine Doinel:Criterion Collection

  Box Set (法国1959--1979)

  类型:剧情

  出品:标准公司

  发行日期:2003年4月29日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可变形宽银幕1.66:1

  音频:法语杜比1.0

  字幕:英文

  容量:D9X4+D5

  花絮:珍贵电影资料;采访片段;原版预告片等

  片长:407分钟

  导演:弗郎索瓦.特吕弗Francois Truffaut

  主演:让-皮埃尔.李奥Jean-Pierre Leaud

  简介:

  弗郎索瓦.特吕弗,法国新浪潮电影运动的领军人物,1959年拍摄了他的首部剧情长片《四百击》。这是他最为著名的一部电影,被众多的影迷和追随者顶礼膜拜,讲述了一位男孩安托万.达诺在不睦的家庭和畸形的社会中挣扎成长寻找自由的故事。特吕弗将他小时候的经历和心态投射在这位男孩身上,因此影片有着强烈的“半自传体”风格。

  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特吕弗一发不可收拾,用同一个演员继续拍摄这位“安托万.达诺”的成长故事,让他经历了青春期、工作、恋爱、离婚等等人生阶段,用五部电影的篇幅完成了他自己的“电影自传”——也就是这套“安托万.达诺的历险”系列。

  简评:

  标准版用其少有的五碟套装形式推出特吕弗的这个系列。套装除了包装非常精妙,一件件的衣服代表主人公每个不同的成长阶段,在众多标准版DVD设计中独树一帜外,碟中的内容更是诱人,无论是音画修复水平还是特别花絮,都称得上是顶级制作。

  《四百击》/《安托万和柯莱特》400 blows with Antoine and Colette

  标准公司很早就发行过这部名作,现在较早版本已经绝版,这次不是一般的重新发行,而且是各方面都重新制作的“重新发行”,更接近于全新出品。

  新版本只保留了早期版本中两条非常有价值的评论音轨——分别由专门研究特吕弗的电影学校教授Brian Stonehill和特吕弗的好友Robert Lachenay担任,其它大部分都进行了改善,包括画面比例由原来的不可变形宽银幕提升为现在的可变形宽银幕2.35:1,另外还辑录许多全新珍贵花絮:1、片中三位少年(Antoine/Rene/Abbou)的对话录音片段;2、主演让-皮埃尔.李奥参加戛纳电影节《四百击》首映式的新闻影片资料;3、法国电视节目中特吕弗访谈片段,讲述了关于他的少年时代、他的作品以及安托万.达诺这个角色的来由;4、特吕弗关于《四百击》的访谈。

  其实《安托万和柯莱特》是个独立的半小时长短片,但随着一起《四百击》出版,所以不被赋予独立的标准版编号。

  《偷吻》Stolen Kisses

  《偷吻》摄制于1968年,在这一年里特吕弗很少有地发起了一项“政治运动”:要求法国政府重新任命亨利.朗瓦为巴黎著名的“电影资料馆”的馆长——亨利.朗瓦是这个资料馆的创始人。因此这部DVD中大部分的花絮不可避免地和这场“运动”有关,不仅收录了一段当时的新闻影片资料和一段当时特吕弗公开进行呼吁的广告,连电影史学家Serge Toubiana对这片进行介绍时也不忘提到这场喧嚣一时的“运动”。除了朗瓦事件,同年特吕弗还对戛纳电影节进行了抵制,以支持当时进行得轰轰烈烈的工人和学生罢工,关于这件事的新闻影片资料也收录在了这张DVD中。此外在一个1970年的电视访谈“特吕弗的十年和他的十部电影”的片段中,特吕弗很详细地讲述了他对“安托万.达诺系列”的看法。

  《床第风云》 Bed and Board

  花絮依旧非常丰富且有价值,包括罕见的特吕弗在《婚姻生活》拍摄现场的幕后制作花絮,而在“特吕弗的十年和他的十部电影”访谈的片段中,特吕弗和影片的合作编剧Bernard Revon一起讲述了影片灵感的来源和剧本的创作。另外男主角让-皮埃尔.李奥也非常难得的出现在一段访谈中,讲述他对这个人物和特吕弗的感觉,以及他对这个系列的“结局”的看法。最后是1972年的一部纪录片“特吕弗还是新浪潮”的片段,导演再次阐述“安托万.达诺”这个角色的复杂之处。

  《爱情长跑》 Love on the Run

  该系列的最后一部,但绝不是最差的,虽然花絮的数量有所减少,但是质量依旧很高。这个系列的结局一直让人议论纷纷,这部DVD的花絮当然少不了对其探讨一番,最有说服力的当然是特吕弗本人的想法,特吕弗在一段1980年的访谈片段中表达了他本人对这个“结局”的担忧。还有另外一个花絮是特吕弗和该片的合作编剧Marie-France Pisier一起接受电视采访,对影片进行了一番深入探讨。

  花絮碟 Bonus DVD

  花絮碟里收录的内容可谓超值:

  - 特吕弗1957年的短片:“The Mischief Makers”,23分钟,附带有该片助理导演Claude de

  Givray的评论音轨;

  - 在《偷吻》花絮中出现过的电影史学家Serge Toubiana又一次出现,对“The Mischief

  Makers”进行介绍;

  - 纪录片:“和特吕弗一起工作”——特吕弗的合作伙伴兼好友Claude de Givray和

  Bernard Revon1986年的访谈,是重新编辑版本;

  - 1961年纪录片片段:特吕弗讲述他电影生涯的启蒙和对他影响重大的人和事;

  - 1981年访谈:特吕弗讲述他的电影创作观——个性的还是通俗的;

  - 该系列电影的海报集等

  该套装全部经过数码重新修复,制作认真,甚至连英文字幕都是重新翻译,花絮内容更是珍贵而罕有,绝对是目前最好的版本,值得每一位特吕弗影迷收藏。

  备注:除该套装独有的花絮碟,余下几部都有自己的标准版编号,可以单独购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