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野兽男孩》CC标准收藏版音乐录影带精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21:33 《DVD电影评介》
《野兽男孩》CC标准收藏版音乐录影带精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野兽男孩》CC标准收藏版-音乐录影带精选

  BEASTIE BOYS VIDEO ANTHOLOGY

  作者:枫弥

  类型 音乐

  出品 标准公司 Criterion Collection

  片长 67分钟

  画面 1.33:1

  音轨 英语DD5.1/英语DD2.0环绕

  字幕 英文

  容量 D9*2

  发行日期 2000年11月21日

  大多数乐评人都在谈论痞子阿姆是白人饶舌新希望的同时另外一些人又在预测他将会步Vanilla Ice的后尘。此时的他们未曾意识到,有一支铁三角组合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跨越种族障碍,赢得歌迷普遍的赞誉并在hip-hop界创下了不可撼动的地位。我所说的就是野兽男孩,这支由三个来自布鲁克林的MC(Mike D、MCA和Ad-Rock)组成的嘻哈组合自从八十年代中期就开始散播着他们的流行病毒。当美国还在保守的里根政府当权的年代,野兽男孩还是在纽约街头混迹的白人小孩。虽然出身自家境宽裕的犹太家庭,但是“几只野兽”却喜欢寻找一些与他们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的事物。组团之后的几年,他们凭借首张专辑『Licensed to Ill』和单曲“Fight For Your Right”成为畅销组合,在当时的美国独立音乐界面临改革冲击之际,他们也变成了后朋克和反英雄美学的代言人之一。之后发行的多张专辑逐渐树立了野兽男孩的新学派饶舌曲风,甚至间接影响了90年代中后期的电子拼接手法。

  DVD

  2000年11月21日发行的标准收藏版双DVD套装『野兽男孩:音乐录影带精选』收录了这支三人搞怪嘻哈组合的18支音乐录影带(简称MV),记录了他们从1989年至2000年的音乐历程。我不记得何时因为一张DVD的发行而这样兴奋,也不记得有哪张在发行之前做了天花乱坠的广告的DVD能够真的让人感觉物有所值。『野兽男孩:音乐录影带精选』就是这样一张DVD,它用天衣无缝的制作将我们带入了野兽男孩的奇幻世界。

  音乐录影带是野兽男孩传达音乐理念的重要手段,相信他们的FANS对于本碟中收入的精选MV都能够如数家珍地道出其中的细节片段。他们在MV中倾注的构思和创意常常会让人拿出CD重新去审视那些曾被忽略的歌曲。在迪斯科舞曲盛行的年代,野兽男孩首次用这种音乐形式加工成hip-hop,这种超前的意识是一般组合所不具备的。野兽男孩无疑是全球最伟大的组合之一,他们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大概就是成员的幽默感和笑对人生的积极态度了。碟中收录的曲目如下:

  Disc 1:

  1.Intergalactic (出自专辑『Hello Nasty』, 包括9个角度和6个混音版本)

  2.Shake Your Rump (出自专辑『Paul's Boutique』,包括4个角度和5个混音版本)

  3.Gratitude (出自专辑『Check Your Head』,附加了1个角度)

  4.Something's Got to Give (出自专辑『Check Your Head』,未添加多角度和混音版本)

  5.Sure Shot (出自专辑『Ill Communication』,2个角度和6个混音版本)

  6.Hey Ladies (出自专辑『Paul's Boutique』,5个混音版本)

  7.Looking Down the Barrel of a Gun (出自专辑『Paul's Boutique』,6个混音版本)

  8.Body Movin' (出自专辑『Hello Nasty』,5个混音版本)

  9.So What'cha Want (出自专辑『Check Your Head』,3个角度和5个混音版本)

  Disc 2:

  1.Sabotage (出自专辑『Ill Communication』, 4个角度)

  2.Shadrach (出自专辑『Paul's Boutique』, 3个角度和6个混音版本)

  3.Three MCs and One DJ (出自专辑『Hello Nasty』, 6个角度)

  4.Ricky's Theme (出自专辑『Ill Communication』,未添加多角度和其它混音版本)

  5.Pass the Mic (『Check Your Head』,5个混音版本)

  6.Holy Snappers

  7.Root Down (『Ill Communication』,4个混音版本)

  8.Netty's Girl

  9.Alive (9个角度,7个混音版本)

  基本上,野兽男孩的MV拍得都很具观赏性和娱乐性,他们从来不会过于严肃地看待自己,因为隐藏在他们背后的音乐才是真正的杀手。野兽男孩所穿着的愚蠢滑稽的服装,笨拙的对口型,他们用DV自拍的一些片段(如滑板、滑雪板那部分镜头)等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Netty’s Girl”或许是有史以来最愚蠢的MV,但却蕴涵了它的精妙之处;”Something’s Got to Give”是一连串恐怖战争镜头的组接;”Three MCs and One DJ”实际上是在纽约地下室的现场表演……所有这些录影带都帮助强调了一项不争的事实:他们在享受生活。他们变得富有,变得出名,而他们所做的就是尽情享乐。

  客观来讲,这是我目前为止看过的最好的音乐DVD,它的所有部分都如此紧密地交织在一起(内容、形式、画面、音轨、花絮)想要单独拆开去逐一评论是相当困难的。大多数MV都有多种角度,多种混音版本和音轨可以选择,每支MV都附有评论、歌词字幕、还有相关的发行信息,资料性非常丰富。

  它所运作的方式非常精妙——每张碟片有9支MV,而每张碟片又被切割成两部分:”Videos in sequence”点击这个选项会连续播放所有曲目,可以选择的音轨有DD2.0、DD5.1,此外组合成员评论和导演评论这些都是可选的。组合成员的评论音轨很不专业却非常搞笑——Ad-Rock想要吃比萨饼,Yauch沉默寡言,Mike D.尝试回忆当年表演中穿的那些滑稽的服装等等遭遇。另一部分是”Videos with supplements”同样是这9支MV,只是多了许多附加的模式。每支MV的多角度(最多高达9个角度),多混音版本和花絮数量都有所不同,但所有的MV都有关于导演、拍摄地、完成日期、专辑和单曲封面这些信息。这是一个伟大的收藏品,所收入的曲目大多出自2000年之前的四张专辑,其中还包括三首未收入在专辑中的曲目(”Holy Snappers”、”Netty’s Girl”和”Alive”)。

  所有这些多角度、多混音版本、多音轨选择和花絮、评论等等你都看过、听过了吗?你是不是也在看了几遍之后仍然觉得好像刚刚触及表面呢?这就是这套DVD的精髓所在:它不会是一次性的消耗品,或者是两次、三次——它会给你好多次重新观看它的理由,就算你之前不喜欢野兽男孩不听hip-hop都可能变成他们的歌迷。

  画质

  用传统的画质标尺来衡量这套DVD的画面是十分牵强又可笑的。野兽男孩的音乐生涯几乎横跨了20个年头,其收录的18支MV又是出自不同时期的不同作品,因此每支录影带的画质也各不相同,做成这个样子也是在意料之中的。野兽男孩的许多Video是用极低的预算拍摄的,有时候甚至没有唱片公司的资助,这就是很多MV的画质看起来像家庭录像的原因,从头至尾都有明显的杂点和缺憾。许多老旧的MV画面看起来十分劣质,而近期的MV(比如”Alive”)画面则清晰整洁、色泽饱满,仅有少数的杂点出现。标准公司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所有的MV都以发行时的原貌呈现,每支MV都有不同的拍摄风格,他们之所以被选择是根据特定的歌曲营造的氛围所决定的。通过DVD媒介的技术应用,这些录影带看起来都要比你在MTV台上观看的效果好多了;另外,所有的MV都提供了全屏格式,由此可见电视在美国仍然占有支配性地位。

  音质

  和参差不齐的画质相比,音质方面表现得相当出色。新添加的DD5.1音轨将歌曲全部进行了重新混音,尽管制作方并未完全挖掘出DD5.1的声音分离和清晰度潜在优势,但对于歌迷来说这已经足够享受了。野兽男孩在CD上听起来震撼极了,但在DVD上附加的几条音轨则将他们的声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如果你要找个借口去炫耀一下自己的低音炮,那么我推荐你使用这张『野兽男孩:音乐录影带精选』。这种撼动地基的震慑力主要源自于前部声场,它的强大冲击波几乎让后置音箱失去了表现的机会。

  评论

  就附加的花絮和多种模式选择而言,『野兽男孩:音乐录影带精选』是给我印象最深的DVD之一。在欣赏碟片的时候,观众就是DJ,我们可以拿着鼠标或者遥控器在眼花缭乱的选项间来回切换。标准公司成为其它DVD制作发行公司争相学习的典范,它有效地为人们演示了如何将DVD的潜在优势扩充到最大值。如果你是野兽男孩的歌迷,并且有一台DVD机,那么这就是你碟架上的必备品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