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政治讽刺喜剧《摇尾狗:桃色风云》碟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8:45 新浪娱乐
政治讽刺喜剧《摇尾狗:桃色风云》碟评

影片一区碟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摇尾狗:桃色风云》Wag the Dog

  类型:喜剧

  出品公司:新线

  上映日期:1997年

  导演:巴里-莱文森(Barry Levinson)

  主演:罗伯特.德尼罗 Robert De Niro 安妮.海切 Anne Heche 达斯丁.霍夫曼 Dustin Hoffman 柯尔斯滕.邓斯特 Kirsten Dunst 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 威廉.梅西 William H. Macy 詹姆斯.布鲁斯 James Belushi 丹尼斯.利里 Denis Leary

  DVD制作公司:新线

  DVD发行日期:1999年五月

  区码:二区

  片长:93分钟

  画面比例:可变形宽银幕16:9

  音轨:英语DD5.1/评论音轨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

政治讽刺喜剧《摇尾狗:桃色风云》碟评
主菜单

政治讽刺喜剧《摇尾狗:桃色风云》碟评
花絮菜单

政治讽刺喜剧《摇尾狗:桃色风云》碟评
两位老戏骨的表演非常精彩

  剧情简介: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的日子只有11天了,一桩总统骚扰少女的丑闻却被披露出来,这使总统谋求连任的计划受到巨大的威胁。紧急时刻,布里恩被紧急召进白宫,与总统助理们一起商讨对策。布里恩很快想出一条制造一场战争的方法来转移公众的注意力。布里恩找到好莱坞的著名制片人斯坦利以寻求帮助。斯坦利随即召来一批电影制作人以拍摄电影的特技手法完美得虚构了一盘名为“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尔巴尼亚”的录影带。媒体开始将视线转移到“阿尔巴尼亚危机”上,而淡忘了总统的丑闻。投票日慢慢接近,新的虚构故事仍在不断谋划中…….

  影片对美国现行传媒的本质以及政治黑幕做了入木三分的揭露和描述。1998年,当克林顿总统和莱温斯基的丑闻被揭露出来的时候,好莱坞不失时机地推出了总统因为与年轻女子的绯闻而引发一系列故事的电影:一部是《原色》,另外一部就是这部《摇尾狗》。《摇尾狗》由两位好戏之人达斯汀.霍夫曼与罗伯特.德尼罗以及好莱坞当前走红的大导演之一巴里.莱文森这个完美的铁三角组合联袂完成。再加上影片的题材触及美国总统的性丑闻案以及传媒等等诸多敏感的题材使得影片立刻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实中的克林顿在接受独立检察官的质询之后,也立刻宣布对苏丹的所谓恐怖主义大本营进行飞袭击,如此的巧合,令《摇尾狗》这部电影成为一部绝妙的讽刺剧。而影片对于日益增长无孔不入的传媒也做了淋漓尽至的深刻揭露令人幽默一笑的同时还留下了无限的思考空间。美国国会参议员萨姆.布朗贝在华盛顿起草的声明中的一句话:“现在美国真正掌权的是好莱坞,而不是华盛顿。”用在这部电影里是再贴切不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红大紫的“蜘蛛侠”的心上人邓斯特MM在片中亦有客串。 一部不容错过的黑色幽默喜剧,非常值得一看。

  碟评:

  新线公司在影片上映后的第二年首先在一区发行了本片的DVD,次年英国二区也发行了本片的DVD,两者的配置基本一样。现就笔者手头的这个二区版做个简要的介绍。影片虽然采用可变形宽银幕的视频比例,但画面质量只能算刚刚及格,大量的色块以及燥点随处可见,令人不爽。5.1声道也只是勉强完成任务。但非常有特色的动态菜单以及丰富的花絮却挽回了不少分数。主菜单被设计成不断滚动的字幕形式,只有选择了相关的选项才能静止,非常有创意的一种设计。花絮内容包括导演的评论音轨(可惜没有相关的字幕),主演演员的访谈等内容。看看达斯汀.霍夫曼和罗伯特.德尼罗两位老戏骨是如何相互“吹捧”还是蛮有意思的。另外在主菜单往左可以欣赏到本片具有浓重美国乡村风格的原声音乐OST,十分超值。 (乐乐和琳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