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日2超码版碟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42 新浪娱乐
《我的父亲母亲》日2超码版碟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的父亲母亲》日2超码版

  THE ROAD HOME

  作者:乐乐和琳琳

  类型:剧情

  出品公司: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 广西电影制片厂

  上映日期:1999年

  导演:张艺谋

  主演:章子怡  孙红雷  郑昊

  DVD制作公司:哥伦比亚公司

  DVD发行日期:2004年12月22号

  区码:二区

  片长:89分钟

  画面比例: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轨:国语DD5.1/国语DTS5.1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中文/韩文/泰文/日文

《我的父亲母亲》日2超码版碟评
主菜单

《我的父亲母亲》日2超码版碟评
影片摄影非常优秀

《我的父亲母亲》日2超码版碟评
章子怡因本片成名

《我的父亲母亲》日2超码版碟评
孙红雷饰演的儿子

  影片介绍:

  初恋的回忆,是人生中最美妙的感觉。生子的父亲因为去筹集重建小学校园的费用而不幸过世。年迈的母亲执意要把远在县城的父亲遗体用人力给抬回来……生子的母亲名招娣,年轻时是村上有名的美人,织得一手好布,她暗恋上从镇上来的淳朴教书先生。她在村边的路上,水井边这些只要可能有教书先生出现的地方等待着他的出现,她忙碌着为先生做最好的饭菜。两人浪漫又传统的相爱了,无奈先生要回镇上了,伤心的招娣在风雪中等待着先生的归来。三年后两人最终完婚,携手走过四十年风雨,相濡以沫平淡着走着自己的爱情之路。 丈夫的葬礼后,招娣在悲恸中又听到了她心中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电影简评:

  有很多评论曰老谋子的这部《我的父亲母亲》是其电影中看得最没有负担也是最沉闷的一出。 在我看来影片用舒缓平实的电影的语言营造出的这个简单的爱情童话中所折射出对人生最浅显的哲理思考值得每一个现代深思。影片既没有象《活着》中那些具体化的影射和讽喻。也没有《菊豆》中对封建制度的控诉,有的只是简单而直接的爱情故事和唯美讲究的画面。 现在看来影片最大的成功是挖掘了当时尚以“小巩丽”之名作为吵作噱头的“新人” 章子怡了。谁曾想这个在《我的父亲母亲》中一半时间里都在狂奔的丫头今天会红到如斯程度。令人不得不叹服老谋子的识人功力和伯乐潜质。不过凭心而论章子怡在本片中的表现还是颇有为人称道之处。把一个敢爱的质朴乡村姑娘演绎得基本让人信服。表演自然流畅,举手投足间生涩,倔强,害羞的形象立现,值得赞。

  摄影出身的老谋子在本片延续了自己精于镜头设计的特点,田间原野间的如画风景拍得悠闲舒适,令人有心旷神怡如沐春风之感。影片中现代部分采用的是黑白画面,回忆的过去年代则采用了彩色的画面来拍摄。表达了有爱情的人生是多彩的人生,而爱情的消逝(父亲的过世)则让人生的色彩逐渐褪色。

  碟评:

  这张D9格式的DVD是有日本二区在去年的12月发行的超码版。画面质量较以前的三区版本有了质的提高,但依旧存在些许不如意的地方。黑白画面质量不错。但在彩色场景中画面的色彩时有溢出和镶边的现象发生,胶片的划痕还是时常能在某些场景中能找到。DTS的音响效果自不待言,但在这部动作戏不多的电影中发挥的余地不大。最大的遗憾的是花絮内容欠奉,如果能请到张艺谋和章子怡做一条评论音轨相信是件蛮有意思的事!值得一提的是这张D9碟中收录了本片优美的电影原声OST。另外这张DVD依旧使用了超码版惯常使用的那个呆板菜单让人有些不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我的父亲母亲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