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另类喜剧《大人物拿破仑》碟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0:08 新浪娱乐
另类喜剧《大人物拿破仑》碟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人物拿破仑》Napoleon Dynamite

  类型:喜剧/剧情

  出品公司:福克斯探照灯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上映日期:2004年6月11日

  导演:杰雷德·赫斯 Jared Hess

  主演:琼·海德 Jon Heder

   琼·格瑞斯 Jon Gires

   艾弗连·莱米雷斯 Efren Ramirez

   狄尔里奇·巴德 Diedrich Bader

  DVD制作公司:福克斯探照灯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DVD发行日期:2004年12月21号

  区码:一区

  片长:94分钟

  画面比例: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轨:英语DD5.1/西班牙语DD2.0/评论音轨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另类喜剧《大人物拿破仑》碟评

  

主菜单

  

另类喜剧《大人物拿破仑》碟评

  

花絮菜单

  

另类喜剧《大人物拿破仑》碟评

  

有趣的片头

  

另类喜剧《大人物拿破仑》碟评

  

全片洋溢着黑色幽默

  剧情简介:

  一部风格另类的青春幽默喜剧。拿破仑是一名住在小镇上的普通高中生,有着一头蓬松的红发,脚蹬笨拙的登山靴,喜欢画一些谁也看不懂的另类的图画。举止行为都异常怪异并且还有些叛逆的拿破仑在学校里不仅没有朋友而且还经常受同学们的欺负和歧视。拿破仑和奶奶以及哥哥住在一起,已经30岁的大哥整天留恋于网络聊天室里而无所事事。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去玩极限摩托摔伤了于是拜托兄弟两人的叔叔来照顾他们,整天忙着推销和回味过去好时光的叔叔和拿破仑的矛盾不少。拿破仑和刚刚结识的墨西哥裔同学佩德罗比较契合。佩德罗准备学校的学生会主席的竞选,而没有多少人脉的他们在拿破仑的卖演出下竟然取得了成功……

  影片简评:

  《大人物拿破仑》这部电影是年龄不满25岁的年轻导演杰雷德·赫斯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全片是在美国普林斯顿的一个小镇上用3个星期拍摄完成的。是有一部典型的夫妻档电影。导演杰雷德·赫斯的妻子杰露莎·赫斯是本片的编剧之一。这部影片是根据杰蕾德·赫斯本人曾导演过的9分钟短片《Peluca》拍摄而成。当《Peluca》这部预算费用只有区区500美圆,使用16毫米摄影记花两天时间完成的黑白短片获奖之后,导演决定将其拍摄成一部长片。积极扶持艺术电影创作的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为本片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拍摄资金。影片在今年初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了剧情类最佳评审团大奖的提名。这部低成本喜剧在全美国获得了超过4000美圆的票房收入,也吸引了一大批希望看到CULT电影的观众。而在我国,某知名电影杂志的DVD副刊上也将这部电影的DVD评为2004年最好的20部DVD之一。

  主角拿破仑虽然是个迷茫而有些呆滞的高中生,但他心地纯洁善良,内向和忧郁的性质让他默默地坚持去做自己认为应该去坚守的事,并最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相对于许多眼下许多青春片的张扬个性或泛滥迷茫,本片无疑是非常静谧的,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偏僻小镇无名男孩的简单而纯洁的内心世界。在影片中担任主演的琼·海德以完美的富有喜剧感的表演,将一位顶着一头红色非洲发型的白人男孩演绎得入木三分,令人信服。据闻主修3-D动画制作的琼·海德在私下里是个非常活跃的小伙子,与屏幕上的呆呆的拿破仑可实在挂不上勾。不过凭心而论本片也存在着些许的不足,比如入戏非常得慢,开场的20分钟里毫无生气和亮点可言,让人昏昏欲睡的同时有关碟机的冲动。但只要赖住性子看下去,相信会让你满意的,尤其是最后那段拿破仑的那段劲舞,喜感十足。

  碟评:

  本片的DVD是一区去年12月发行的,作为一部新片画面质量相当不错。至于花絮内容则不是十分丰富,除了导演/编剧杰蕾德·赫斯,主演琼·海德和制片人杰雷米·库恩的评论音轨之外,就只有删除场景还有点意思了,完全可以当做短小精悍的喜剧小品来看,“笑”果不错!另外友情提示一下,影片最后演职员表出现时可千万不要关碟机哦,有好戏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