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大男孩柯林·法雷尔的《天涯家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4 《DVD导刊》
大男孩柯林·法雷尔的《天涯家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涯家园 A Home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美国2004

  类型:剧情/浪漫

  出品:华纳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40:1

  音频:英语杜比5.1

  字幕:英文/中文/法文/西班牙文

  花絮:幕后访谈:“旅行家园”/预告片

  片长:96分钟

  导演:迈克尔-梅尔Michael Mayer

  主演:柯林-法雷尔Colin Farrell 达拉斯-罗伯茨Dallas Roberts

  推荐指数:影片:7.5 碟片:7.5 IMDB:6.6/10 (564 票)

大男孩柯林·法雷尔的《天涯家园》

  简介:

  博比的青少年时期充满了忧伤。母亲早逝,七岁那年他目睹了亲爱的哥哥意外穿越玻璃墙死亡,几年后父亲也离世。只有博比的好友乔纳森和他一家才是他精神的慰籍。可博比依旧孤单,当好友的母亲发现儿子与他关系亲密异常,他不得不离开。若干年后的纽约,好友再次相见,乔纳森与女友克莱尔同住,博比加入了他们,他们三人彼此相爱,经过一番挣扎,他们组织起一个独特的家庭。

  DVD SPY:

大男孩柯林·法雷尔的《天涯家园》

大男孩柯林·法雷尔的《天涯家园》
三位主角在影院看的影片是《彗星美人》,预示三人的暧昧关系

  简评:

  很容易便联想起“垮掉的一代”,精神空虚地吸食大麻过着混乱生活的那一代美国青年。可片中的博比和乔纳森似乎还不能简单地归类。柯林-法雷尔(《阻击电话亭》)的一贯银幕形象倒相当符合一个颓废青年的要求,不过这次他也仅仅是个忍受童年阴影,渴望爱的大男孩。十几岁的博比离经叛道,怂恿乔纳森一起吸食大麻,甚至拉乔纳森的母亲爱丽丝一起加入。不要以为这就预示着他必然不走正道,爱丽丝对他的母爱甚至让他爱上了烤面包并以此为职业,博比身上散发着显而易见的巨蟹座特质。倒是拥有完好童年的乔纳森骨子里更追求刺激,长大后依然和街上勾搭一夜情伙伴。而博比、乔纳森和克莱尔间的奇异关系之所以能够建立,都是源于爱的渴望和伴始终伴随着的不安全感。

  影片根据迈克尔-坎宁安的小说改编,他的前一部作品《时时刻刻》倍受好评。作者对于复杂人性的挖掘和个人内心冲突的表现,手法都非常到位。著名影评人罗杰-伊伯特的三星半也不是那么好得的。导演迈克尔-梅尔这部处女作也算为他的导演生涯开了个好头。唯一有些令人不解的是,扮演乔纳森少年的小演员长相和他的成年后差异太大,而对博比的演员选择显然重视得多。

  碟评:

  作为一部仅7万美金的小制作影片,碟片质量却也不算马虎,声画质量都还不错。花絮虽然不多,但6分09秒的幕后制作短片和预告片也算稍稍满足了观众获知的要求。

  夕颜/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