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新浪娱乐新春推荐之好莱坞部分(一)(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新春推荐之好莱坞部分(一)(2)

《机械公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世代的终结者:机械公敌(I,Robot)

  本片是福克斯公司2004年夏季的票房大作,由出演《黑衣人》而名声大噪的影星威尔.史密斯领衔主演,背景被设定在近未来的科技高度发达时代,核心与许多科幻片一样,仍旧围绕着机器人展开,影片中的机械设定十分不俗,已经达到了与经典机器人电影《终结者》相媲美的境界,同时剧情也相当吸引人,使得福克斯公司在暑期票房大战中大获全胜。本片的DVD继承了福克斯公司一向的高音画质量和花絮丰富的特点,DTS音轨令人印象深刻,花絮方面的特效纪录片是一大看点,总之作为科幻电影DVD来说可圈可点。

新浪娱乐新春推荐之好莱坞部分(一)(2)
《幸福终点站》

  情感无国界: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

  美利坚最大牌的导演与最好的电影明星合作的影片,汤姆.汉克斯在片中饰演一位失去国籍而滞留在纽约机场的东欧人士,影片走的是风格轻松的喜剧路线,没有气势恢宏的剧情,却有沁人心扉的温馨,凯瑟琳.泽塔琼斯也做到了本色表演,结局堪称是大手笔,非常现实。而为了拍摄本片而特意建造的机场则另很多人包括两位主演叹为观止。来自梦工厂的本片DVD在制作上堪称是大手笔,采用了3碟的配置,其中一张为本片的OST,音轨方面提供了DTS音轨,机场中的喧嚣和漫天风雪场景音效十分生动,花絮包括多个纪录片,演职成员档案、图片集等等。

新浪娱乐新春推荐之好莱坞部分(一)(2)
《凡赫辛》

  吸血鬼一族:凡赫辛(Van Helsing)

  凡赫辛是欧美吸血鬼传说中的一个重要的传奇人物,其故事曾经被数次搬上各种舞台剧和戏剧,而在大银幕中担任主角还是第一次,事实证明《木乃伊》导演史蒂芬.索摩斯和澳洲帅哥休.杰克曼的合作的确没有令人失望,影片场面浩大,特效也十分出众,尤其是最后一场火爆的狼人大战让人热血沸腾,是不错的娱乐片。本片的DVD音画质量十分出色,虽然没有提供DTS音轨,但DD5.1的音轨也足以令人难忘,可以称得上是音效示范碟。花絮方面包括纪录片、和数个预告片。本片是史蒂芬.索摩斯自编自导的作品,喜欢《木乃伊》的影迷相信不会失望。

新浪娱乐新春推荐之好莱坞部分(一)(2)
《火线救援》

  为了她而改变:火线救援(Man On Fire)

  传奇作家A.J.昆奈尔的同名小说改编作品,讲述了一位厌世的海军军官被一位受保护的女孩感动从而改变了对生活的态度的故事。影片由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担纲,华盛顿出神入化的演技又一次得到了体现,本片能够取得成功剧本起了重要的作用,这部同名小说在美国享有很高的人气。本片的DVD配置比较简单,除了2条评论音轨之外没有太多的内容,然而对于这类剧情片来讲,花絮似乎显得不那么重要,在欣赏这部佳片之余相信更多的人还是会找来原著小说来好好地读一遍。

新浪娱乐新春推荐之好莱坞部分(一)(2)
《暖暖内含光》

  两杯忘情水:暖暖内含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好莱坞喜剧之王金.凯瑞2004年的重头作品,有别于其以往的作品,这是一部正剧。片中金.凯瑞饰演一位为了忘却失忆女友而主动请求失忆的男人,剧本相当出色,女主角由凯特.温斯莱特扮演,这是部属于编剧查理.考夫曼的影片,男女主角之间相恋又错失的爱情,那种对男女微妙关系的触摸都达到了难以企及的高度,喜欢剧情片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部佳作。本片的DVD制作相当精良,诚意十足,提供了DTS5.1音轨,金.凯瑞诙谐幽默的评论音轨也被收入其中,花絮也非常丰富,包括删节片段,音乐录影带与数个纪录片,金.凯瑞的影迷们不容错过。

  全球第一猫:加菲猫 (Garfield)

  在加菲猫25周岁生日之际由福克斯公司拍摄的同名真人电影版终于与影迷们见面了,影片请到了演技派明星比尔.莫瑞为加菲猫配音,而加菲猫的形象则由计算机CG制作完成,栩栩如生的加菲猫令人总有咬他一口的冲动,虽然剧情方面没什么新意,但对于加菲猫迷们来讲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个懒东西已经足够了,片中的加菲猫依旧是那幅贪嘴、慵懒、爱说大话的形象。本片的DVD特别为小朋友们设计了几个非常有趣的互动小游戏,而花絮中加菲猫之父的现场演出则更显珍贵,虽然本片在我国刚刚热映完毕,但热潮相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病毒再临:生化危机:启示录(Resident Evil:Apocalypse)

  根据同名热门视频游戏改编的电影作品,说实话,作为生化危机铁杆玩家的我对于同名电影的剧本并不是十分满意,除了一些主要的情节与人物之外,其他的都是相差十万八千里,不过电影版的画面还是可圈可点,紧张的气氛也营造得十分成功,第二集的精彩程度更胜于第一集,JILL的登场让许多老玩家感动不已,而人物塑造方面也相当不俗,米拉.乔沃维奇的FANS们应该对影片比较满意。本片的DVD配置相当豪华,包括数条评论音轨与数个删节片段,令影迷大户过瘾,而制作特辑也十分出色,然而根据索尼公司的惯例,相信本片在2005年会推出音画质量更胜一筹的超码版。

  心中的翅膀:蝴蝶效应(BUTTERFLY EFFECT)

  这部影片的名字相当奇怪,其实大有来头,大意是蝴蝶翅膀的颤动足以引起一场风暴,意思即一件表面上看来毫无关系、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带来巨大的改变。本片由著名惊悚电影《绝命终结站2》的编剧埃里克.布雷斯担任,影片中的悬疑气氛十足,借着混沌理论"蝴蝶效应"之名,编剧先使影片笼罩在童年阴影的恐怖之下,然后又由主角试图改变过去反而引起更可怕事件,来加重本片的恐怖效果和惊悚气氛。本片的DVD来自新线公司的超白金DVD系列——无限电影,因此带有增强的播放模式,声画质量更是十分优秀,阴暗但富有层次感的画面很好地渲染了诡异的气氛,花絮方面更是可圈可点,包括纪录片和预告片等等。文/BIOROBOT Mr.Olympi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