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代码46 蒂姆·罗宾斯从“救赎”走进未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40 DVD导刊
代码46蒂姆·罗宾斯从“救赎”走进未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 名:代码46 Code 46 英国 2003

  类 型:科幻/浪漫

  出 品:米高梅公司

  容 量:D9

  视 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 频:英语杜比5.1

  字 幕: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花 絮:纪录片/预告片/删除片段/OST

  片 长:92分钟

  导 演:迈克尔·温特波顿Michael Winterbottom

  主 演:蒂姆·罗宾斯Tim Robbins 萨曼莎·莫顿Samantha Morton

  推荐指数:

  影片:6.8

  碟片:7.1

  IMDB:6.4/10 (996票)

代码46蒂姆·罗宾斯从“救赎”走进未来

  剧情:

  未来世界,威廉从西雅图来到上海调查保险公司伪造通行证的案件,他查出了保险公司的女雇员玛利亚正卖假证件给别人,但两人产生了莫名的爱情,回到了西雅图的威廉被指派重回上海,这次他发现了玛利亚因怀孕而违反了代码46而被清除记忆,更令他吃惊的是,玛利亚是由他母亲的DNA克隆而成的......

代码46蒂姆·罗宾斯从“救赎”走进未来

  简评:

  据说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波顿本人就曾在拍摄为他赢得柏林金熊奖的《尘世之间》时替阿富汗难民主演伪造过签证,因此似乎本片由他来拍更为合适。本片以一个十分松散的调查案铺陈出一段匪夷所思的爱情,编剧鲍斯(《狂恋大提琴》)认为21世纪是基因社会,因此在与温特波顿合作《24小时疯狂派对》时创作了这个剧本,本片也基本可以看作两位创作者对未来社会里滥用克隆技术的忧虑。片中的“代码46”是防止近亲基因繁殖的克隆人通婚的禁令,导演未在片中给出男女主角的详细关联,反而笔锋急转,写两人的爱情悲剧去了,多少显得有些前后失调。

  片中关于洗掉记忆的描写,有与同样关于爱情与记忆的影片《美丽心灵永恒阳光》的创意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在本片中表现得更为灰色。影片那出人意料的结尾,更是对情感和生活本身发出质疑,让人有不寒而栗之感。本片的男女主角分别由蒂姆·罗宾斯(《刺激1995》)和萨曼莎·莫顿(《少数派报告》)扮演,他们成熟的演技为影片增色不少。

  全片以未来社会为背景,但因为成本关系,因此编导将目光对准了具有21世纪城市之相的上海,2003年春,剧组在上海拍摄了大部分外景,虽然当时有SARS的影响,但剧组仍快速完成任务。在温特波顿的镜头下,上海的浦东国际机场、南浦大桥、金茂大厦、外滩、地铁甚至美食街,都别具异国情调,也符合自《银翼杀手》以来西方观众心目中一贯的未来城市形象。加之精彩的配乐和内外景的剪辑,假如对上海不熟悉的观众,一定会被带入到未来世界的情境中去,而在国内观众尤其是上海的观众来看,也许会别有一番滋味。

代码46蒂姆·罗宾斯从“救赎”走进未来

  碟评:

  本碟的正片画质相当不错,虽然有些外景是由DV拍摄,但色彩饱和度还是过关的。音轨方面仅提供了杜比5.1,表现力只能说非常一般。花絮方面除了一堆预告片外,跟影片有关的就只有四个删除片段和16分钟拍摄纪录片了。从纪录片中可以看到温特波顿在上海外滩等地取景和彩排的情景,可惜内容少了一些,看得不是很过瘾。

  Clash/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